江西发现隋唐大型窑址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1月27日10:46
    正在进行中的第三次中国文物普查在江西樟树市昌傅镇发现距今一千多年的隋唐时期大型窑址群。26日,樟树市博物馆馆长李昆向记者确认,该大型窑址群属“洪州窑”系列,有望将洪州窑遗址的分布范围从广丰等地区拓宽到樟树地区。

  26日,完成测量工作的李昆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此处“棲梧山大型窑址群”位于樟树市昌傅镇太平村丰溪陈家组西南约600米处,呈多纵排列。窑址群长约500至600米、宽约50米,相当于约60个标准篮球场的大小。

  另外,考查人员在其中一座窑壁保存完好的窑址采集了大量青瓷碎片,以及多个保存完好的匣钵。李昆说,从棲梧山窑址结构形制和采集的青瓷碎片、匣钵标本的釉色、器形判断,可以确定棲梧山窑址为隋唐时期的古窑址,并且属于洪州窑系列。

  此前,洪州窑遗址主要集中在江西丰城等地区,此次在樟树发现大规模的洪州窑址群,将有望拓宽洪州窑遗址的分布范围,为研究隋唐时期江西瓷业生产提供更丰富的实物资料。

  据了解,洪州窑是唐代六大青瓷名窑之一,始烧于东汉,发展于两晋、南朝,鼎盛于隋唐,终烧于晚唐五代,烧造时间长达八百余年,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