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隆重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16:44

  10月30日晚上,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一台别具一格、别开生面的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东钱湖之夜”开幕招待会在宁波索菲特大饭店举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发来贺信,《中国旅游报》总编辑李志庄宣读国家旅游局贺电;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区秘书长任兴磊向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授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牌;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出席。省人大副主任徐宏俊,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毛光烈,海军东海舰队副政委朱瑞云少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共同主持启幕仪式。

  宁波市副市长徐明夫到会致辞。他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对出席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东钱湖之夜”开幕招待会的各位领导、海内外嘉宾和新闻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钱湖开发建设,把她作为宁波市“中提升”战略中“都市文化旅游商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沪杭甬、主攻长三角、面向海内外,以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上海世博会举办和两岸三通为契机,致力于把东钱湖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型旅游度假区、长三角著名的休闲度假基地、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基地和国际性的高端总部经济基地。借这次难得的机会,力求把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办成一个别样的节事活动,让大家在宁波体验一次真正轻松、愉悦、享受的旅程!

  据介绍,东钱湖是国内首个提出湖泊休闲理念并申请举办中国湖泊休闲节的旅游度假区。本届湖泊休闲节主题突出、理念新颖、特色鲜明、亮点纷呈,首次提出了“湖泊休闲”概念,倡导了“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主体产品理念,全新打响“东钱湖——东方财智之湖”的品牌旗号;同时将率全国之先,包装推出湖泊休闲产品,发布休闲湖泊评定标准。活动期间名湖荟萃、名家云集,将通过首创的多点型、开放式、自助性论坛,首次达成“湖泊让生活更美好”的东钱湖共识,形成湖泊可持续发展的东钱湖约定。

  招待会上,东钱湖借助举办地的身份,站在湖泊休闲旅游的前端,融合东钱湖财智文化、石刻文化、休闲文化、茶文化、水文化等文化元素,以东钱湖地域特色文化为主线,以时尚休闲为主调,通过名人主持、名家评述、明星演唱、名篇烘托等形式,推出了一台富有现代、时尚、幸福感的综艺节目演出。演出现场,由著名词作家贺东久作词、知名作曲家刘青作曲的湖泊休闲节主题歌曲《幸福水岸》,在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清新婉约的歌声中唱响。

  开幕仪式上,瑞士琉森湖和日内瓦湖、法国安锡湖和托湖、匈牙利巴拉顿湖、意大利科莫湖、菲律宾塔尔火山湖,国内的青海湖、武汉东湖、杭州西湖、太湖、千岛湖、兴凯湖、仙女湖、岳阳南湖、泸沽湖、松花湖、鄱阳湖、洪泽湖等20家国内外名湖的“湖主”们,手捧用不同地域特色容器盛装的不同湖水缓缓地注入到统一的容器中,喻示着东钱湖走向世界,与世界融为一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