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泉旅游协会代表团将赴日参加世温联年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3:50

  由中国温泉旅游协会会长、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董事王长乐带队的中国温泉代表团将于11月8日飞抵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县,与来自世界各地如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突尼斯、俄罗斯、韩国、台湾等温泉国家及地区的温泉专家、同行一起,参加在新格兰德酒店举行的62届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FEMTEC)(简称世温联)日本大会暨国际温泉会议。中国温泉旅游协会会长王长乐将在国际温泉会议上发表《中国温泉旅游产业创新和发展》的讲话。

  每年一次的世温联年会是全世界温泉同行的交流及研讨的盛会,来自世界温泉资源国的温泉、旅游、医疗矿泉方面的研究专家、温泉协会负责人及温泉企业的管理者共聚一堂,就世界前沿话题展开讨论及研究,有温泉界的“奥运会”之称。世温联会年会的举办地并不固定,由会员国提出申请,经复核后由大会投票通过。上一届年会于2008年11月在珠海海泉湾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三百多名外宾参加。由于中国温泉的发展模式、建筑规模、经营理念、服务水平都有很高水准,引起参会嘉宾的惊叹和称赞。因此这次在日本神奈川举行的年会,王长乐将代表中国温泉行业发表关于中国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演讲,介绍这十几年来中国温泉旅游业取得的成果,把发展经验与世界温泉人士分享,同时也指出中国温泉旅游业的不足,希望能与参会的温泉专家和同行一起探讨和改善。这是中国温泉业界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国际性温泉会议并发出属于中国温泉人士的声音,对提升中国温泉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及地位意义非凡。

  这次赴日的中国温泉代表团共22人,由中国温泉旅游协会会长、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董事王长乐带队,包括中国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张越、中国旅游协会秘书张博明,还有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大连温泉协会的负责人,以及陕西、广东、北京、重庆、厦门等省市温泉企业和温泉设备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等。(名单附后)

  62届世温联日本大会暨国际温泉会议在9号开始,12号结束整个年会行程,期间除了国际温泉会议外,还安排参观考察日本著名的箱根温泉和草津温泉。

  世温联介绍

  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FEMTEC) (英文简称FEMTEC,中文简称世温联)前身是国际海浴、气候、海洋养生度假区联合会(THE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STATIONS BALNEAIRE,CLIMATIQUE ET MARITIMES),成立于1937年10月,匈牙利人约瑟夫费伦斯当选首任主席。1999年年会在乌克兰的雅尔塔举行,大会决定将国际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FITEC)更名为现名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FEMTEC是世界各国SPA和温泉养生组织最具代表性的协会。由国家级SPA和温泉养生业协会或联合会构成,包括许多从事SPA课题研究工作的国家和各大洲中央组织。它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运作,并每3年向其报告工作情况。

  FEMTEC现任主席是俄罗斯人尼古拉罗詹科(NIKOLAY STOROZHENKO)教授, 秘书长是意大利人昂伯尔托索利曼(UMBERTO SOLIMENE)教授。秘书处现设意大利米兰。

  72年间,联合会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举行过年会、科学大会、执行委员会和行政局会议,如欧洲各国、日本、秘鲁、俄罗斯及其他国家,2008年在中国珠海海泉湾举行了61届年会,并投票同意中国成为其正式会员。

  FEMTEC现有正式会员国近50个,而我国台湾地区只列为附属会员。

  中国温泉代表团赴日参加62届世温联年会名单

  1、王长乐 中国温泉旅游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 会长

  2、张越  中国国家旅游局调研员;中国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   

  3、赵博明 中国旅游协会 秘书   

  4、黄中华 湖南省湘水龙头温泉度假有限公司 总经理

  5、陈冠羽 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6、刘骊平  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经理

  7、孙新峰 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经理

  8、安学峰 北京龙熙温泉度假酒店 董事

  9、范荣健 北京龙熙温泉度假酒店 董事

  10、曲建春  大连温泉协会 会长

  11、孙德凯 大连温泉协会 副会长

  12、黄志敏  珠海天沐温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13、王捷  重庆市箱根温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14、王永毅 重庆融汇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15、赵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16、钟国健  广州市御水水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7、张建彬  广东温泉行业协会 秘书长

  18、文飞  东新(佛冈)温泉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李峰  广州市御水水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钟永隆  东莞市温沙制衣有限公司 总经理

  21、赵永明 广东温泉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22、陈雁  广东汕头莲花山温泉度假村 总经理     

    (来源:中国温泉旅游协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