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11市将倡议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元市 | 成都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09:37

  本报讯 (记者 熊德壮) 广元市市长马华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2009中国蜀道-广元国际论坛将于本月9日-11日在广元举办,届时川陕两省11市将联合发起中国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的倡议。

  古蜀道穿越川陕两省,沿线城市包括西安、宝鸡、汉中、安康、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成都、达州、南充等11个城市。蜀道在广元境内长达270多公里,是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据巴蜀文化专家谭继和介绍,在成都,彭州九陇山、丹景山等地还有古蜀道遗迹,位于金堂的金堂峡则是古蜀人开凿的水道。而从广义上说,古蜀道除了古代成都到西安一线外,还有向南的南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平乐古镇便是其第一站。马华透露,按照世界文化线路遗产的评定时间表和中国的实际情况,蜀道和茶马古道均有可能作为中国第三批列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预备名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元市

广元将成为四川唯一一个拥有机场,铁路与高速公路双“×”线的地级城市,连接中国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