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将集体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恒山 | 中国广播网 | 2009年11月03日09:31

  中广网大同11月2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2日从浑源县召开的中华五岳五届四次年会暨五岳联盟七次会议上了解到,泰山联合华山、衡山、恒山、嵩山四岳,“捆绑”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已经正式被确定为2010年的申遗提名项目。

  东岳泰山为五岳之首,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虽然五岳在历代地位不一,但自古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基于“五岳联合发展,共同面对未来”的构想,2004年,湖南省建设厅倡导了扩展申报的方式,将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在泰山世界双遗产的基础上,扩展申报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2007年6月,建设部在长沙启动了“四岳作为泰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共同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系统工程。

  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这几年来都在不遗余力地加紧治理景区,完善各项功能。北岳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文晓东表示,2006年以来,恒山管委会在完成恒山景区新一轮规划修编工作的基础上,以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为重点,先后投资近3亿元,全面铺开了恒山大景区建设,相继实施了恒山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浑源历史文化名城复兴、神溪湿地深度开发等一大批抢救文化遗产、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景区魅力的重点工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恒山

恒山风景区属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春季干旱多风,夏季雨量集中,秋季短暂晴朗。这里早晚温差大,恒山地区年平均温度为6.1℃,1月最冷,平均温度为-12℃,极端最低温为-37.3℃。7月最热,平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