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两地旅游业界在洽谈会聚首再议合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30日15:36

  香港回归十二年以来,京港两地的旅游合作越来越紧密,一年一度的京港洽谈会,今年也已经举办到第十三届。在这个过程当中,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旅发局”)和北京市旅游局不断通过互动合作,为两地旅游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提供新的平台。今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冲击,京港旅游业仍取得显著成果:今年的1月至10月,内地的访港旅客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内地访港旅客高达59万人次,比08年同期增加了15.8%。同时今年1-9月份北京累计接待香港同胞3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7.3%

  内地是香港举足轻重的客源市场,而北京又是主要的客源地之一。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事业的发展,促进客源互动,以行动来支持业界组团旅游互访,在今年的京港旅游业界洽谈会上,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先生和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出席了会议,并互赠鸟巢-国家大剧院入场券和香港机场快线单程车票,表达了两地旅游局携手合作的美好意愿,让旅行社借此组织更多旅客赴两地旅游。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在京港洽谈会开幕前夕,举办盛大的两地旅游业界交流活动意义非凡。京港业界济济一堂,凭借两地旅游局搭建的交流平台,研究产品、挖掘商机,可以为未来事业更好的启动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表示:“京港两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极强,具有广阔的合作领域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京港旅游合作由来已久,在两地旅游业界共同努力下,旅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旅游宣传促销、旅游项目合作、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优质诚信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作为内地旅客境外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香港的旅游业近年来增长强劲。据最新统计数据,1997年全年的内地旅客访港人次仅有236万,而仅2009年前8个月的数字已达1155万,超过回归当年全年人次近5倍。

  近年京港旅游业界洽谈会回顾

  2006年 京港洽谈会期间,香港旅发局与北京市旅游局共同推广“优质诚信香港游”,组织“优质诚信香港游”万人游香港首发团,并在北京5家组团社设立“优质诚信香港游”专柜。同时,与北京市旅游局签署《北京-香港奥运旅游宣传促销合作协议》。

  2007和2008年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香港是奥运协办城市,香港旅发局和北京市旅游局以奥运为契机,从2007年京港洽谈会开始到2008年京港洽谈会,分别就奥运主题进行“一程多站”的旅游推广。而旅发局特别在北京举办为期三天的“庆回归 迎奥运”路演,更于开幕式以气势不凡的“迎奥运马术舞步表演”展现香港奥运马术的风姿,从而吸引更多人关注奥运、关注马术运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