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万人昨日香山赏红叶 游客超9万将停止售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山公园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09:30

香山人满为患

香山人满为患

  7万人,这是昨天下午4点前涌入香山公园游客的数量,也是今年赏红客流的最高纪录。当天,大量人流和车流涌入使得前往香山的道路举步维艰,赏红车队从早上8点一直堵到下午1点,长达四五公里,一直排到西五环。

  -现场

  赏红先过“拥堵关”

  昨天早上7点左右,前往香山的车流明显增加,一路上处处可见背着背包的情侣和携家带口的家庭“赏红户”。此外,标有唐山、江苏、安徽等字样的外地旅游车队也非常多。香山地区虽然准备了3500多个车位,但8点左右,停车位就已经爆满。路上发生多起轻微剐蹭事故,很快香山地区尤其是香泉环岛东向西上山方向出现拥堵。

  10点左右,拥堵状况愈发严重,车辆在离西五环香山出口处还有100米时就无法动弹。拥堵车队长达四五公里。五环路香山出口至香泉环岛辅路变成了“停车场”。许多车主耐不住长久等待,干脆熄火,靠在车子旁抽闷烟。有一个小伙子从车里取出望远镜远眺香山,戏称“只有这样看看红叶了”。

  当天,前往香山公园的道路均存在重大拥堵,从马连洼北路到西五环也出现了长达几公里的拥堵。山下的道路更是人头攒动,许多游客弃车步行,徒步1个小时后才能到达香山大门。山路上人头攒动堪比闹市,总之,前去赏红的游客只要扎进去了,没有四个小时就别想脱身。不少游客笑称赏红先过“拥堵关”,“不知是人在看红叶还是红叶在看人。”

  -措施

  香山闭园时间延至7点

  自10月16日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到10月23日,香山已经接待游客近30万人,日平均接待量3万余人。本周双休日,由于红叶变色率为50%,香山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因此,游客数量迅猛增长,截至昨天下午4点,已经有7万余人进园观看。不过,仍有不少游客刚刚摆脱拥堵,还在陆续进园。

  为此,香山公园管理处决定把闭园时间从下午5点延长至晚上7点。公园内缆车和餐厅也相应延长营业时间,在中午购票高峰时段开启24个售票窗口以满足游客购票需求。公园内采取“单线行走,循环流通”方式,分道上下行,以保证游览秩序。

  游客超9万将停止售票

  香山公园昨天启动高峰日接待保障预案,500多名职工停休,全员上岗,另有近百名武警、民警、消防官兵,分布全园11个重要安全节点把守。

  香山公园表示,公园日最佳观赏游客量的上限是10万人。当公园游客接近最大容量的80%时,公园将放缓售票和检票速度,控制入园人数,现场播放游客疏导广播。当园内游客量接近最大容量的90%,即达到9万人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入园,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疏导游客。

  香山公园提醒,双休日赏红主力仍然是旅游团队,因此北京市民赏红可错过高峰时段,选择在周一至周五,以及双休日的上午9点前或下午2点后入园。

  -今日提示>>天气

  多云微风适合登山赏红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天气多云为主,微风,最高气温22摄氏度,比较适合登山和出行。另外,由于最低气温只有10摄氏度,所以红叶变色指数有望进一步升高,这对于喜爱赏红的游客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下周一,本市将天气晴朗,能见度提高,相比本周末,赏红条件更佳。

  >>交通

  香山北门等路段易拥堵

  红叶节观赏高峰期,香山地区极易出现拥堵,而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五环主路香山出口、香山北门、香山南路、香山卧佛寺西路、香山路厢红旗、闵庄路,上午的拥堵时段主要为8点至9点。

  由于车流客流集中,香山地区容易出现轻微的追尾剐蹭事故,事故易发时段为早上7点至8点和下午1点至2点。其中,早上7点至8点主要是上山高峰车流密集,导致前往香山的路段发生事故几率有所增加;下午1点至2点主要是下山高峰,停车场车辆进出频繁,而此时司机的精力及身体状态有所下降,因此容易出现轻微剐蹭事故。交管部门建议司机在这些时段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另外,一旦发生小事故,司机最好通过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解决,尽快挪离路面,以缓解交通压力。

  -其他赏红地区

  针对香山地区的拥堵情况,交管部门建议游客不用扎堆前往香山赏红叶,本市还有多个地区能赏到红叶秋景。

  百望山森林公园

  乘车路线:可乘330路、特4、特6、697、518、718、957快2、968、运通112等在百望山公园下车即到。

  云蒙山森林公园

  乘车路线:东直门、西直门、木樨园、广渠门马圈、马甸等长途站班车去丰宁(途经云蒙山公园站);东直门-喇叭沟门936路专线班车(途经云蒙山公园站)。

  自驾路线:由北四环到京承高速,15号出口(杨雁口)下,向北至丁字路,左转至111国道右转,一直向北35公里即到。

  红螺寺

  乘车路线: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直达红螺寺。

  自驾路线:走京承高速宽沟出口下,往宽沟方向继续行驶,进入怀柔城区青春路北环岛向北行驶3公里即到。

  金山岭长城

  乘车路线: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80、970路到古北口、金山岭长城。

  自驾路线:经京承高速,从金山岭收费站出口出,即到达金山岭长城。

  司马台长城

  乘车路线: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80、970路公交车至密云,再转乘至司马台景区车辆。

  自驾路线:经京承高速,到密云出口,再沿101国道按路标行驶。本报记者夏命群 钱卫华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由于延庆气温常年比市区低5度左右,再加上近期的持续降温,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已率先进入最佳观赏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公园5万多株红叶树目前已经漫山红遍,红叶与残长城交相辉映,展现出金秋的美景奇观。

  赏红线路

  驾车:可以选择下午出行赏红叶,交通将更加畅通,停车位更加充裕。

  公交:919路公交到终点站林场前山停车场下车,往回步行300米便可到达红叶岭景区入口。

  该线路始发站为德胜门,终点站为红叶岭景区入口停车场,全程走高速公路,距离约60公里,仅需50分钟即可抵达。

  德胜门始发车时间为7时,末班车时间为12时,每隔30分钟一趟,高峰期坐满就发车。返回市区始发车时间为10时,末班车时间为15时。车票价格12元,使用市政公交IC卡4折优惠,为4.8元,学生卡2折优惠,为2.4元。

  上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深秋季节的上方山,秋山明净面如妆,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娇艳夺目。曾有诗人这样描绘上方山“一林秋叶染天工,夹绿编黄染面红,唯柏不随霜露改,依然翠滴冷霜风。”

  门票:40元

  交通

  天桥乘917路至房山总站,到房山麦当劳东侧车场换乘到云水洞的中巴。前门箭楼东侧游1路总站乘11路直达。自驾车可沿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出口下道,经过韩村河至岳各庄路口按路标行驶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