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侧岭乡洞情屯打造桃花节 发展旅游经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池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9日15:46

  人间四月芳菲尽,洞情桃花始盛开!

  套用白居易的诗来形容河池市金城江区侧岭乡洞情屯,再贴切不过。

  “我们现在发的都是桃梨财!”村民小组长吉昌良透露了家底。1100多亩连片的桃树和梨树,是这个只有34户130人小村的摇钱树。

  有数据为证:2005年,他们卖出了10万公斤桃梨,总收入24万元,人均水果收入达1800多元,一举甩穷帽;2008年,人均水果收入超过4000元,成了出了名的富裕村和旅游地。

  洞情屯的发家史很短,2002年才开始,在这之前,他们的生活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穷!不足600元的人均纯收入就是最好的体现。

  “都是砂石地,种玉米一亩收成不到150公斤,一年累死累活,只能填饱肚子。”村民谭美娟说。

  2002年,洞情遇到了致富的好政策——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吉昌良带领村民们从四川引进水蜜桃、丰水梨、黄金梨等优势水果,当年种下220亩。

  洞情不仅偏,还高,气温总要比山外低两三度,这却发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桃梨的开花期比外面晚半个月,人家的花谢了他们的才开,人家的果卖完了他们的才上市。

  “反季节”让洞情的桃梨卖出了好价钱:老板自己上门收,桃子每公斤2.5元左右,黄金梨每公斤4元,丰水梨要到每公斤6元!

  进入丰产期的桃子一亩能收2000公斤,梨子2500公斤,全屯2/5的果林进入了丰产期。“去年卖果得了3万多元。今年开花时下了几天霜,收成减了不少,也有两万元。”村民杨光录算了一笔水果账。

  在记者的盘问下,杨光录又算了一笔账:“今年桃花节,一家分了1万元。”

  花开得晚,还连片,洞情人动起了搞旅游的心思——“洞情桃花节”于2005年应运而生。2007年,洞情成了“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今年为期15天的“桃花节”吸引了5万多名游客。

  盛夏之日走访洞情屯,车翻过山坳,面前豁然开朗,一片宽阔的果林和美丽的小村展现在眼前。虽已无花无果,但成片桃梨树环抱的洞情依然显得清幽、恬静,活脱一幅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池市

河池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也是广西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河池是桂西北区域中心,在广西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枢纽,还曾是历史的“兵家喉地”。河池背靠大西南,面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