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外务部公所10月14日起免费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颐和园 | | 2009年10月15日09:14

  颐和园外务部公所这座百年建筑组群,在经过两年半的保护性修缮之后向公众免费开放。不过它今日的身份不再是清政府外务部驻颐和园的派出机构而是兼具陈展、服务与接待功能的颐和园游客服务中心。

  颐和园外务部公所位于颐和园东宫门广场外东南侧,共有古建院落两处,其中一号院落为三进院式四合院建筑,二号院落为三合房式建筑布局。院中体量最大的建筑,是一座中西合并风格独特的新式洋房,建于1908年,是清代末年中国建筑近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实物。

  作为清政府外务部的派出机构,光绪28年到光绪34年,慈禧每年都在颐和园接见外国使臣,最多一年达14次,外务部公所正是这段历史的实物见证。

  清朝灭亡后,外务部公所被军队借用。1942年颐和园民众学校迁至该处。1949年后,该处成为颐和园小学校舍。2004年,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外务部公所重回颐和园怀抱。

  2007年5月,颐和园开始实施外务部公所修缮工程,拆除了周边违章建筑和构筑物,恢复原来完整的院落格局。颐和园副园长祝玮介绍,重新开放的外务部公所成为颐和园服务接待的一个重要场所,前部院落分为展陈与服务区域免费向游客开放,设有“晚清外交与颐和园外务部公所”、“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两个主题展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颐和园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颐和园的面积达290公顷(4350亩),其中水面约占3/4。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