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6075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0日09:24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11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075万人次,同比增加218万人次,增长3.7%。

  10月8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27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假期较长。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工作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客流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其中10月1日达到692.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太原、济南、武汉铁路局等客流涨幅较大。青岛、大连、上海、成都等旅游城市的客流增长也非常明显。

  国庆节前夕开通运营的甬台温、温福、大丽等新线受到旅客的欢迎,带动了区域客流的快速增长。在福建“坐动车游华东”成为最火的线路,不少市民到旅行社咨询华东线路时特别指定“动车游”。成都至重庆间首开的“和谐号”动车组也趟趟客满,极大地推动了地震灾区旅游产业的回暖。

  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努力满足探亲、旅游客流需要的同时,铁路部门把各类国庆庆典活动所需物资和人民群众节日生活所需的鲜活物资作为节日货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路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运输服务工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