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天旅游收入53亿 天安门广场迎客820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安门广场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09:47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李媚玲)国庆“黄金周”昨日落下帷幕,北京在8天假期里共接待游客149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3.9亿元,超过2008年历史最好水平3.1%。其中,天安门广场一地的客流量便突破了820万人次,超过去年“黄金周”北京接待游客的总数。

  203主要景点客流近千万

  “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广场人流如织,中外游客超过820万人次,超过2008年国庆黄金周北京接待的游客总人数。北京市旅游局统计,北京203个主要景点接待游客的总量突破了950万人次。

  其中,新开市的前门大街也迎客超过140万人次,前往顺义花博会赏花的客流突破180万人次。国庆游园也成为本次“黄金周”的一大特色。另外,南锣鼓巷、798艺术区、体育旅游、科技旅游等,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成为北京假日旅游的新热点。

  10区县京郊游收入2.2亿

  北京市民假期短途游的热情高涨,京郊10区县推出的登高赏秋、游园游艺、采摘等200多项活动,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至3成。其中怀柔成为市民京郊游的首选,共接待乡村游游客62万人次,其次是房山和延庆。

  周边游方面,通过北京市旅游局和天津、山东、辽宁、山西等省市旅游部门合作,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旅游产品。据统计,“黄金周”其间,华北地区接待的北京游客较往年同期提高了7个百分点;随着京承高速全线贯通,北京到承德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

  旅游投诉同比下降近半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且未发生重大投诉。

  长假餐饮消费增加1%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蔬菜、水果价格稳中有降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新人们的幸福、一家人的团圆,今年国庆中秋“加长版”的黄金周让京城餐饮市场赚足了人气。北京市商务委昨天介绍,餐饮市场消费在8天长假期间同比整体上升了1%,聚德华天、全聚德、翔达、便宜坊等几大餐饮老字号出现家宴爆满、婚宴满场的情况。

  市商务委人士介绍,婚庆宴、团圆宴爆满,旅游宴攀升。黄金周中的10月6日是婚庆宴高峰日,31家餐饮企业累计增长57%,其中58%企业都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湘鄂情、陶然居、蟹老宋、上海老饭店、唐宫、儒宴、晋阳饭庄等特色餐饮人气攀高,出现提前预订、饭口排队等候现象。

  节日火爆的餐饮让服务员忙得团团转,但在长假里多了一笔不菲的加班费。一家老字号负责人告诉记者,旗下一百来号人的餐馆要支出10万元的加班费,服务员平均能拿到2000多元,“能顶半个月的工资呢”。

  此外,市商务委表示,粮、油、肉、蛋、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蔬菜、水果价格稳中有降,社区菜市场价格回落。城八区52家社区菜市场中,蔬菜零售价格下降了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世界文化遗产--北京故宫的正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安门广场是全国红色景点、经典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的交汇处。始建于明永乐十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