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旅游收入预计超千亿 北京游人气最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09:29

  国庆中秋8天长假结束 旅游收入预计超千亿

  仅在五天的时间里,北京的大型国庆游园活动,就吸引了八百多万游客。除此之外,在诸如四川等地的景点,一天接待的游客最高时能增长两、三倍多。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的预测,八天时间里,仅在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就将超过两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

  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排行榜

  史上最长八天假期、国庆中秋双主题,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出行情况如何?哪些城市人气最高?哪些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8日,2009年度“十一”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排行榜发布。

  调查显示,出行人气最旺城市前10名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前10名为: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成都、南京、青岛、厦门、西安、大连。北京以明显优势高居榜首,以国庆、阅兵、奥运等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今年黄金周最大的热门。

游客在北京市石景山游乐园享受休闲假期

游客在北京市石景山游乐园享受休闲假期

  据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消息,国庆8天长假期间,全市1163座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300余万人次,同比增加10%。

“十一”黄金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游人如织,众多中外游人来到长城景区游玩,领略长城魅力,感受节日气息。

“十一”黄金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游人如织,众多中外游人来到长城景区游玩,领略长城魅力,感受节日气息。

  国庆长假七天北京千家公园接待游客超千万人

  国庆长假七天,北京市大大小小1163家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185万人。由于中外游客主动配合各大公园的安检和疏导工作,公园游园秩序良好。

  这是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7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为喜迎新中国60华诞,北京市1163家公园都用五彩缤纷的鲜花将公园布置成花的海洋,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欣赏多姿多彩的北京。其中,北京市178个公园、15个郊野公园、26个文化广场还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吸引无数中外游客载歌载舞参与其中。

重庆主城边的千年古镇磁器口迎来众多游客。

重庆主城边的千年古镇磁器口迎来众多游客。

  据上海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最新统计,10月1日至8日,上海市共接待观光游客580.73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3%;实现旅游收入46.02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

  长假期间,上海市郊区主要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80.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4%,实现门票收入5056.25万元,同比增长21.2%。郊区主要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同比增加5.9个百分点。

游人在中山陵参观游玩

游人在中山陵参观游玩

  当日,南京秋高气爽,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等风景名胜区游人如织。连日,南京各大景区游客量迅猛增长,业内人士预测,10月4日至5日,南京中山陵、夫子庙日接待游客数量将超过10万和2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