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短线旅游仍较旺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7日07:17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长假进入第六天,6日全国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热点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等短线旅游仍较旺盛。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统计,截至6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274.13万人次,同比增长26.84%;收入同比增长23.78%。全国假日办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监测显示,北京八达岭长城接待游客3.69万人次,故宫接待游客4.65万人次,与前一天相比均有所下降,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大连各交通口岸逐渐进入返程高峰,但来自京津唐地区及大连周边城市的自驾车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市场热度不减。南京短线出游的客流仍然不减,自助游持续火暴,周边短途、市内公园、近郊古镇都成了市民首选。海口长线团队游客已经相继结束旅程,而短线自驾游则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武夷山酒店房源充裕,宾馆饭店的出租率降至79%,预计7日各宾馆饭店住宿率将基本恢复正常。武当山长线游客开始回落,省内及周边省市中短线游客数量仍不断攀升,全天共接待游客1.4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2%,门票收入达110.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15%。

  旅游交通和住宿方面,10月5日,全国民航发送航班5231班次,发送旅客66.67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4.5万人次,同比增长4.5%。目前,青岛、张家界、重庆、广安、遵义、延安、平遥古城、普陀山、庐山、曲阜三孔、南岳衡山、华山等景区的酒店出租率仍超过90%。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北京市迎来返程高峰 部分线路绕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