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今迎来本世纪最大潮涌 观潮胜地做好准备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0月06日09:27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受今年日全食影响,如果没有特殊的降水、风力因素影响,今日(10月6日即农历8月18)的钱塘江大潮将成为本世纪以来最大的潮水。

  浙江海宁市水文站此前发布消息说,以往,大潮通常出现在农历8月初1到初5、15到20两个时间段。但是,受今年7月22日日全食影响,今日(10月6日)钱塘江可能出现近本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潮涌。

  据介绍,今年日全食过后,钱塘江潮水的水文特征发生明显变化。根据日全食之后的水文记录,潮水的潮高较去年同一天平均高出20厘米,大潮的持续时间则由往常的5天延长至7到8天。

  专家介绍,最佳观测时间大约是下午的3时25分左右。沿江观潮胜地海宁盐官、杭州萧山等地已作好准备,迎接各地游客。

  据了解,海宁观潮始于汉盛于唐宋,发展至今已形成一股追潮旅游热。自1992年起历届观潮节活动累计吸引中外游客近800万人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