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彩车展示延至11日 公交地铁继续甩站天安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安门广场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10月05日10:11

  广场国庆彩车展示延长至11日

  为满足广大群众到天安门广场观赏国庆游行彩车展示,感受国庆六十周年喜庆气氛的愿望,天安门地区“十一”节日服务保障工作总指挥部经批准决定,将国庆游行彩车展示时间延长至10月11日(周日),期间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1.天安门广场开放时间:每日4:00-23:00

  2.彩车夜景照明开放时间:每日18:00-22:00

  3.广场夜景照明开放时间:每日18:00-23:00

  4.10月11日广场开放时间4:00-18:00

  今天(5日)早8时至晚8时,各公交线将继续在天安门甩站;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通过不停车。

  市交通委昨(4号)日消息,由于天安门广场客流较大,为确保出行安全、有序,市交通部门决定10月5日8时至20时继续对途经天安门的公交线路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甩站措施,车辆通过不停车。

  近几天,因前往天安门广场的游客较多,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西单站客流很大。10月3日,王府井站客流就达25万人次。

  市交通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全市公交、地铁共运送乘客约4500万人次。其中,新开通的地铁4号线日均客运量突破60万人次。

  昨日,花博会进入第9天。据花博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昨日主场馆、鲜花港、和谐广场共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记者左林)

  - 交通

  昨晚长安街木樨地堵到国贸

  途经长安街车辆可绕行两广路、二环路

  “目前,前往天安门广场车辆集中,东长安街东向西方向车尾,已逼近国贸桥;西长安街西向东方向车尾,已逼近木樨地桥。”昨晚8时30分许,北京市交管局紧急播报了该路况信息。

  昨晚7时30分许,记者在前门东大街看到,马路两侧人行道上汇集了大量人流,移动缓慢。前门东大街西向东方向,一路畅通,但东向西方向,却近乎成为停车场,近10分钟,排队车辆没能前行半步。

  据了解,近几天长安街沿线晚高峰都将延长至晚10时,途经车辆最好绕行两广路、平安大街、二环路。(记者王姝)

  - 游园

  公园接待游客近650万人次

  各大公园服务零投诉,安全无事故

  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第4天,国庆8天假期已过半,记者从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假期前4天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近650万人次,各大公园国庆游园服务零投诉,安全无事故。

  据介绍,10家重点公园接待游客约占总人数的17.2%;“百园”接待游客约占51.4%;“千园”接待游客约占31.4%。城八区游人量占78.8%;郊区(县)游人量占21.2%。

  全市公园近2万余名职工、8千余名武警保安和3万余名游园志愿者,连续4天坚守岗位,确保了各大公园国庆游园服务零投诉,安全无事故。 (记者林文龙)

  - 揭秘

  彩车由大客大货改装

  外表绚丽的彩车,其实是在大客车或大货车底盘基础上进行改装的,设计经过多重审核,并通过了专家认证。高宾介绍,彩车内部安置了发电机、控制用电设备的配电盘、展演人员进出通道等。

  司机可熟练盲驾彩车

  彩车四周都留有与驾驶员平视高度相适应的窗口,正前方可看到20米外路面的情况。每辆彩车驾驶室都安装了可靠的四周环境成像装置,彩车外部装有前后示廓灯、转向灯及刹车灯。彩车的司机都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经过严格培训后已熟练到可盲驾彩车。每个彩车配有正、副两名驾驶员。

  制作材料均可防风雨

  “这些彩车都是经过了防风防雨等测试,不怕刮风下雨”,高宾说,彩车制作材料使用了大量新材料,具有阻燃、防雨、防潮、防尘、防暴晒、环保等性能。

  彩车均有回收利用方案

  据介绍,彩车的制作注重控制成本,每辆彩车都制定了回收利用的方案。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后,部分彩车将拉回本地区在当地的广场、博物馆等处展示,车上的一些设备如LED显示屏等也将再利用;部分彩车经少许调整后明年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来源:新京报 记者 林阿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世界文化遗产--北京故宫的正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安门广场是全国红色景点、经典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的交汇处。始建于明永乐十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