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迎来举家度中秋旅游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华网 | 2009年10月04日12:43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2009年国庆中秋黄金周第三天是中秋节,全国各地旅游景区迎来举家出游度中秋佳节的一轮旅游高峰。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传统中秋佳节当天,假日旅游接待进一步升温,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推出各具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乡村休闲和餐饮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热诚而细微的服务,迎接不断增加的旅游客流。截至3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46.96万人次,比前一日上升17.76%,同比增长0.28%;收入同比下降7.29%。

  据悉,10月2日18时至10月3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6个,投诉电话10个。其中涉及酒店1个,景区3个,旅行社3个,公路、水运等旅游交通2个,旅游餐饮1个。全国假日办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监测情况显示,在大连,到农(渔)村过中秋成为健康过节新时尚,近郊各乡(渔)村游景点日均接待多在5000人以上,成为游客出游热点;同时,爬山健身观景的市民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倍。宁波都市夜游项目火暴,登船赏月成为市场亮点。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同比增长35.9%。青岛许多市民和游客选择到酒店去吃团圆饭,部分星级饭店中秋晚宴预订爆满。洛阳游客接待量连续攀升,今日全市景区接待游客31.89万人次。龙门石窟3日晚推出龙门赏月活动迎接中外游客。

  据统计显示,10月2日,全国民航共发送航班5388班次,发送旅客64.1万人次。同一天,铁路共发送旅客552万人次,同比下降5.3%。在住宿方面,南京、遵义、重庆、遵义、延安、广安等城市以及平遥古城、周庄、武夷山、珠海海泉湾、庐山、武当山、南岳衡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超过90%。黄山、南昌、韶山、三亚等城市以及五台山、乌镇、千岛湖、云台山、嵩山少林、神农架、玉龙雪山、华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在80%至90%之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