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3号)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04日10:19

  10月3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第3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举家出游度中秋佳节,精心服务迎接待高峰。今天是传统中秋佳节,假日旅游接待进一步升温,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推出各具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乡村休闲和餐饮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热诚而细微的服务,迎接不断高涨的旅游客流。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46.96万人次,比昨日上升17.76%,同比增长0.28%;收入同比下降7.29%。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2日18时至10月3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6个,投诉电话10个。其中涉及酒店1个,景区3个,旅行社3个,公路、水运等旅游交通2个,旅游餐饮1个。全国假日办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游客接待量较前两日明显增加。市假日办各成员单位继续对全市物价、食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运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市场秩序和安全保障力度。

  大连:到农(渔)村过中秋成为健康过节新时尚,近郊各乡(渔)村游景点日均接待多在5000人以上,成为游客出游热点;同时,爬山健身观景的市民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倍。

  吉林:市民出游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各大公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南京:各景点继续保持旺盛的客流高峰,中山陵景区接待人数达9万人次,夫子庙景区接待人数达22万人次。各乡村旅游点增设大量充满文化和乡土气息的旅游游乐项目。

  苏州:各景点接待游客人数比去年有显著增长,古镇、太湖及苏州园林都深受游客的欢迎。各大宾馆、饭店和星级宾馆客房入住率分别达到72%和58%。为了方便自驾游客,各旅游景区点想方设法拓展停车场,临时增设停车泊位,设置分流点和交通管制区域。

  宁波:都市夜游项目火爆,登船赏月成为市场亮点。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同比增长35.9%。

  青岛:今天许多市民和游客选择了到酒店去吃团圆饭,部分星级饭店中秋晚宴预定爆满。

  洛阳:游客接待量连续攀升,今日全市景区接待游客31.89万人次。龙门石窟今晚将推出龙门赏月活动迎接中外游客。

  张家界:为充分做好自驾游、自助游的服务接待工作,市区的1000多名中英文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景区景点及各要道路口设立义务咨询台,为游客开展咨询服务。

  海口:热点旅游线路迎来高峰期, 以家庭游、自驾游居多。生态徒步游、农家乐自助游、渔家乐火爆。

  重庆:古镇旅游红火、长江三峡旅游增长较快。

  庐山:国庆期间启动的“创建刷卡无障碍景区”,方便了游客,受到普遍欢迎。

  曲阜三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鲁起来到游客服务中心检查国庆中秋小长假假日旅游工作。全市迎来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接待中外游客9.01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 2511万元,同比分别增加9.5%和8.8%。游客以自驾游为主。

  云台山:迎来了首个客流小高峰,自驾游是主要客源。景区今天共接待分别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武汉、青岛、西安等地的自驾车4200辆,还接待了北京至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

  武当山:共接待游客1.83万人,创本次长假单日旅游人数新高。武汉至十堰动车组正式开通,有效缓解了客源高峰压力。

  南岳衡山:今日共接待游客6.36万人次,预计实现门票收入305.66万元,同比增长33.6%和35.4%。

  玉龙雪山景区:自驾车游客迅猛增长,玉龙雪山景区和主要街道车流量明显增加。今日进山游客808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9%,门票收入64.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9%。

  天池景区:游客以新疆境内居多,主要形式多为散客。今天共接待游客3227人次,下降了12%;车辆541辆,较2008年增长了27%;门票收入28.47万元,同比下降了23%。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10月2日,共发送航班5388班次,发送旅客64.1万人次。

  铁路方面:10月2日共发送旅客552万人次,同比下降5.3%。

  住宿方面:南京、遵义、重庆、遵义、延安、广安等城市以及平遥古城、周庄、武夷山、珠海海泉湾、庐山、武当山、南岳衡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超过90%。黄山、南昌、韶山、三亚等城市以及五台山、乌镇、千岛湖、云台山、嵩山少林、神农架、玉龙雪山、华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在80%至90%之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