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如何顺利乘飞机出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8日11:41

  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据预测,出行客流将掀起高峰。中国民航各大机场安检日益严格,广大旅客如何能顺利乘坐飞机出行?

  据中国民航局有关部门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589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8%。届时,机场、航空公司等都将进入紧张而繁忙的运输高峰期。

  深圳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推荐旅客使用网上值机,可减少旅客值机排队等候时间。他说,深航支持网上值机的城市有18个,登录深航网站www.shenzhenair.com就能自助打印登机牌;国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国航网上值机系统快捷方便,如旅客在网上打出登机牌后,需要托运行李,可以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到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南航、东航等都有网上值机系统供旅客使用。

  民航界人士建议旅客提前三个小时抵达机场。南航地面服务部有关人士说,黄金周期间,旅客量大增,安检时间大大增加,为避免误机,一定要留充足的时间候机。国航地面服务部有关人士提醒说,国际航班、地区航班、两岸直航航班检票通常截止时间为起飞前30分钟,登机口截止时间为起飞前10分钟。

  民航业内人士提醒旅客要谨慎携带行李。首都机场有关人士说,旅客随身只可携带一件行李登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要从包内取出,单独接受检查。对于通过手工检查仍无法排除疑点的,还得进行脱鞋、解腰带检查;液态物品可办理托运,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火柴,打火机、电吹风、卷发棒等电器,枪支等管制刀具,爆炸物,矿泉水、洗发水、辣椒酱、八宝粥等液态物品一律不准带上飞机。

  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旅客,要清查月饼礼盒。他说,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成为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但有些盒内附带有金属餐刀或酒类。根据民航局的有关规定,乘坐民航班机刀具和酒类(包括含有酒精的饮料)都必须托运,不允许随身携带。如果是带有餐刀或酒类的月饼礼盒,请提前办理托运,以免给行程带来不便。他强调,如果旅客来不及办理托运,安检部门会按照规定免费提供暂存服务,暂存期为30天,旅客可凭相关证明取回暂存物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