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开心出游的“五大注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5日09:40

  为了使消费者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避免误入旅游陷阱,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外出旅游的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外出旅游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游服务企业,注意查看“一照” “一证”,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游资质证明。也可以通过“中国旅游网”进行查询。

  旅游出行前,一定要与旅游服务企业签订完整、详细的书面合同,并认真审查合同中的各项条款内容,对合同中出现的内容不清、责任不明,甚至存有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性条款及时提出更改意见,必要时拒绝签订。

  在旅游过程中,尤其是出境旅游的消费者,一定要认清旅游公司或导游是否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旅游、观光的路线和时间是否更改。购物中应注意识别商品的真伪,仔细查看商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

  出境旅游的消费者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御工作。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咳嗽与打喷嚏是流感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最好戴多层医用口罩、注射流感疫苗。

  对旅游当中出现的侵权行为,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及时向旅游服务质量监督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进行申诉或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