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 共享华诞”北京推出200多项假日旅游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3日11:47

  

顾晓园副局长在披露会上讲话

顾晓园副局长在披露会上讲话

    9月18日,“相约北京 共享华诞”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披露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旅游局顾晓园副局长主持。北京市旅游局、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国家体育场和怀柔区分别介绍节日期间的旅游活动安排。

  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介绍了本次北京市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活动以“相约北京共享华诞”为主题,主要从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京郊旅游、北京周边城市旅游三个层面介绍了北京市在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的活动情况。

  据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委、市政府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国庆游园活动。“十方乐奏”即在要在天坛公园、朝阳公园等十个公园进行重点布置,通过展览展示和群众互动等方式,重点宣传建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首都社会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果。“百园展示”是在178个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和26个城市文化广场中选出条件较好、位置适宜的100个左右的公园绿地作为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场所。“千园添彩”即在北京市十八个区县现有的近千个公园和公共绿地中,营造青枝绿叶、鲜花盛开的环境气氛,吸引城乡市民广泛参与游园,共庆祖国60周年华诞。

  此外,针对黄金周期间大量的外地游客拥入北京市中心城区,为避免出现人流高峰,同时为了丰富北京市民的假日旅游活动,北京市旅游局在黄金周提出“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旨在让北京市内游客前往郊区旅游,以拓展城市旅游空间、引导城市旅游人群分流、促进北京城市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仅怀柔一区就特别推出了慕田峪登高赏秋、雁栖湖秋水泛舟、红螺寺烧香礼佛、青龙峡水中赏叶等多条精品线路,吸引广大北京市内游客前往参与体验。今年北京市旅游局还整合周边区域合作省市的旅游资源,通过互送客源,引导北京市民前往周边省市旅游,促进了区域旅游文化的交流发展。

  张慧光向游客推荐了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顺义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慕田峪长城的国际文化节、鸟巢版《图兰朵》及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说:“北京市民可以到天津听相声,吃狗不理包子,到河北看吴桥马戏表演,到山西五台山祈福,到山东去看海,到河南少林寺欣赏中国的真功夫,到陕西探古、品小吃,到辽宁看二人转,吃海鲜”。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和舒心的旅游环境,市旅游局还将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完善公共服务,通过强化公共信息服务、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和各部门密切协作,为游客提供更多出行方便。 (资料来源:北京旅游信息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