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朝阳文化节--土耳其旅游文化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0:37

  

土耳其旅游文化展

土耳其旅游文化展

    土耳其旅游文化展示

  展示土耳其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精美绝伦的传统手工艺品、美味独特的传统美食,同时演出热情欢快的民俗歌舞。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广泛开展土耳其旅游知识问答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土耳其文化展区将成为北京市民了解土耳其旅游的一扇窗口,再加上土耳其旅行社的现场推介,广大游客将被带入那个神秘遥远的国度。

  土耳其皮影戏展示

  皮影戏(Shadow play),最具中国特色的艺术之一,我们知道它源自汉武帝对爱妃的思念,盛行于宋代,延续至今天。然而在遥远的土耳其,我们也找到了皮影戏,而且颇受土耳其大众的欢迎。

  Karagöz 和 Hacivat,是土耳其皮影戏中的两个最著名的主角,他们用夸大的肢体语言与口技演绎着民间智慧。虽然他们只是35—40厘米高的小傀儡,却有着跨越时代、空间、民族的魅力在土耳其看到跟北京类似的一些民俗活动。在土耳其的集市和一些表演场地可以看到和中国十分相似的皮影戏,因为像皮影戏这样的文化在其他的一些国家不可能看到,土耳其跟中国有着类似的文化渊源。所以在今年我们有幸的请到土耳其专业的皮影戏表演团队来到朝阳公园为大家做精彩的表演。

  土耳其橄榄油摔跤

  土耳其人是国际摔跤比赛中的高手,不仅如此,土耳其国内每年都会举办一项独特的“橄榄油摔跤”比赛。这项运动因参赛者赤裸上身,只穿一条涂满橄榄油的紧身皮裤而得名。如今,这项有640多年历史的赛事已经发展成土耳其人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橄榄油摔跤比赛是土耳其人的一件大事。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彪形大汉齐聚克尔克帕纳尔。很多土耳其家庭甚至老少出动。有些旅居国外的土耳其侨民也会赶回来观战。最后一天的决赛还有总统或议长等政府要员出席。为了增加气氛,赛场上还穿插肚皮舞等表演。场外的大片区域也像庙会一样摆满了土耳其民间工艺品和小吃,还有规模较大的露天餐馆。整个赛季成了土耳其一个盛大的传统节日。

  比赛规则很简单,只要把对手撂倒,使其双脚离地,或拽下对手的皮裤、把皮裤撕破等都算获胜。虽然规则简单,但这种摔跤不仅是体力的抗衡,更是技术和毅力的较量。由于参赛者浑身是油,滑溜得像泥鳅,双方都很难抓牢对方,有劲也使不上。因此,皮裤往往成为制胜的突破点——进攻者常用手从后面伸进对方皮裤,试图借此支点将对手掀翻在地。

  那么今年我们将邀请传统的橄榄油摔跤选手和和传统的中国摔跤选手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友谊表演赛。

  

土耳其肚皮舞

土耳其肚皮舞

    土耳其肚皮舞表演

  土耳其肚皮舞的功夫重在腰、腹、髋、臀。在古代,女人们须终日蒙面,美好容颜和身段都不得展现,只有在跳肚皮舞时,女人才可以 使出百般媚惑之功,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因此,肚皮舞的扭摆里充满了挑逗和欲望跳肚皮舞有减肥的功效,塑造迷人曲线,使你身体的多余脂肪得到有效的消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达到燃烧脂肪的最佳境界。

  专业的土耳其肚皮舞表演团队将为我们提供最精彩的表演

  土耳其传统歌舞表演

  土耳其这个地跨欧、亚两大洲的国家,历经历史的沉积和文化的传承,早已成为一个欧亚文明的十字路口。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自古就是联系亚非欧的交通要道和多种文化交融之所,传统的歌舞也在安纳托利亚文明的摇篮中孕育、成长、代代相传。土耳其也是一个有着“欧洲情节”的国家,历史的变迁也让土耳其文化充满着古罗马和古希腊的遗迹。在这片经历了13个文明、有着近一万年历史的土地上,美丽的地中海风光和宜人的气候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并令他们流连忘返。

  土耳其-朝阳旅游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精心安排了土耳其民族舞蹈表演,舞蹈家们将向观众们展现土耳其风格的舞蹈和传统乐器演奏。北京的老百姓可以在秋高气爽的节日期间,携家人朋友一起共同领略异国风情、欣赏地道的土耳其民间歌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