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暑期旅游:余热未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9月11日14:02

  今年年初以来,受西方金融危机引发的国内外经济波动和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山东省旅游上半年曾一度出现增幅回落的态势。山东省积极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发展旅游业和促进旅游消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将旅游业作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重要产业,并纳入产业振兴规划和半岛蓝色经济区8大优势产业。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26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国内旅游收入979.1亿元,同比增长18.5%;接待入境游客133.3万人次,同比增长5.1%,入境旅游收入6.8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实现旅游总收入1025.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接待国内游客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增幅分别高出全国6.8和8.5个百分点,接待入境游客人次、入境旅游收入增幅分别高出全国10.4和27.7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增幅高出全省GDP 7.8个百分点。

  进入夏季以来,山东省旅游局联合各行业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开展半年来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打开了山东暑期旅游的新局面,再次掀起旅游活动的新高潮。

    暑假期间山东旅游业发展呈现出各类特点:

  一、 沿海城市滨海游成为首选,黄金海岸线路备受推崇

  青岛展会活动亮点纷呈,引发岛城旅游夏季热潮。烟台进入“旅游金夏”旺季,海上休闲度假成为特色。威海各景点游人如织,成为外省游客消夏好去处。日照创新高“一房难求”,高端自驾游市场火爆。东营暑期大优惠,全民参与唱响黄河口。

  二、内陆城市文化体育旅游升温 山水圣人经典线路依然看好

  济南借全运会、园博会东风,着力打好泉城旅游牌。泰安主打登山成人礼,加快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济宁项目建设促发展,倡导文化生态游。

  三、夏令营驻扎革命圣地 走红色经典线路成时尚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山东省作为全国重要的抗战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一些城市经过精心策划,针对暑期修学旅游市场,将红色旅游和其他旅游结合起来,不仅提升了旅游产品质量,而且让学生在旅行中开阔视野,接受了红色教育,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四、山东暑期游亮点纷呈 省内游成为市场主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