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十一期间出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9月04日15:24

  9月4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召集人毕井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汇报了今年假日旅游发展情况和全国假日办对本次假日旅游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来自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广电总局、安监总局、统计局、宗教局、气象局、民航局、文物局、食品药品监管局17个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部门今年“十一”、中秋假期的工作部署和准备情况。

  会议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认为今年“十一”、中秋假期正值国庆60周年,又是首次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形成的8天长假,因此居民出游愿望较高,预计假日出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人次,局部地区和部分时段将出现较明显的供求矛盾。与此同时,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仍需高度关注,影响假日旅游安全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积极做好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一是要提高对本次假日旅游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自觉性,扎扎实实做好假日各项工作;二是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查找各环节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领导责任,确保假日旅游安全;重点加强旅游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严格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审查和监管;三是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市场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假日消费需求。工商、质检、宗教、文物、旅游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认真做好交通、住宿、餐饮、卫生和信息咨询服务;四是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全国假日办的作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工作规则的要求,突出落实各部门职责,坚持主要领导挂帅,严格节日值班、带班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公共信息服务,及时发布交通、旅行、气象、卫生和旅游预订等服务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安全出游,尤其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和各地区协作,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好本次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团圆的国庆中秋假期。(龚立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