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故地山东梁山将举办第13届“好汉菊花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9月04日12:55

  9月26日至10月26日,中国梁山“好汉菊花会”大型系列活动将在山东省梁山县风景区举行。本届好汉菊花会由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水泊梁山风景区承办,全面展示梁山水浒文化、武术文化、民间文化。

  水泊梁山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因古典名著《水浒传》而驰名中外。水泊梁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坐落在山东省西南部梁山县城东侧,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中最真实的集中附着地,也是全国唯一一处以农民起义遗址为游览内容的风景区。

  根据《水浒》七十一回描写:“重阳节近,宋江便叫宋清安排大摆筵席,令众兄弟同赏菊花,唤作菊花会。召集下山的弟兄,不分远近,都回山寨来赴筵。忠义堂上遍插菊花,众好汉各依次坐,分头把盏。”9月26日,梁山将举办第13届“好汉菊花会”,梁山好汉品箫、唱曲、弹筝,武术表演,再现水浒场景。

  菊花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应征菊花参展商,参展商可免费游览梁山风景区,在展会期间可以销售布展区域以外的花卉,知识产权受保护。每个参展商需独立为水泊梁山景区设计一套体现水浒文化内涵的展出方案。大会组委会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展会结束后根据群众支持率及组委会专家评审意见评出各类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介绍,好汉菊花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家企业参展,旅游、观光人数达到600万人次。好汉菊花会已成为参展菊花品种齐全,规模大、档次高、影响深的花事盛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