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国:中国风景名胜网将引领旅游消费高品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10:04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名胜网”上线发布招待宴会杜建国发言如下:

  尊敬的赵宝江会长,尊敬的王凤武副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及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

  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风景名胜网”的全体工作人员对今天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在此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

  中国风景名胜网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是在赵宝江会长、王凤武副会长的直接关心指导下,在全国各风景名胜区同仁的支持下,得以上线运营,迎来了今天这个值得庆幸的日子。能够成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风景人”群体中的一员是幸福的,又能够亲自参与搭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的电子商务整合营销平台、为中国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更是幸运的。

  中国的风景名胜区,承载着中华民族璀璨优秀的自然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结晶和象征,也是我国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风景名胜区的旅游发展,对国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提高旅游经济的发展水平和增加当地社会及居民的收入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值此“中国风景名胜网”上线开通之际,作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队伍的一员新兵,内心万分激动。此刻,我只能用三句话来表达我的心情并与大家分享。

  第一,我要表个决心。

  目前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的普及和发展程度并不高,网络平台搭建和电子商务营销理念的确立和落地还是行业营销的主要瓶颈,市场上真正属于我们风景名胜区行业自己的网络平台和专业的营销解决方案都不够成熟。如何利用电子商务解决行业和景区营销难题,如何打通景区与游客间的便捷沟通渠道,将是我们网站当前和今后真正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将不辜负协会和全国风景名胜区同仁的期望,不辱历史和时代的使命,真正搭建起一个能为行业和景区提供宣传、咨询、推广、营销、沟通的行业门户平台,在打造网站品牌的同时,力争使“中国所有的风景名胜区品牌”家喻户晓,成为消费者旅游的核心。

  第二,我要定个目标。

  作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的门户电子商务网站,我们将用创新的营销理念、持续的发展视野、先进的技术应用和国际化的服务水准,在协会的指导和景区的支持下,努力搭建我国风景名胜区行业国内外沟通、整合、互动的桥梁,打造中国最大的风景名胜区行业整合营销服务平台和中国最大的旅游电子商务定制平台,致力于风景名胜区行业和景区的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风景名胜网将采用稳步扎实、远近结合的投资计划及建设方案,争取在3-5年内达到上述目标,并计划在2010年末将网站及配套(线下多语种客服中心)基本建设完善并争取实现良性运营。中国风景名胜网将收纳国内外景区景点两万余家,旅行社一万余家及以景区为核心的吃、住、行、游、购、娱的大量优质资讯服务于游客。

  第三,我要树个志向。

  今年,是我们新中国的60华诞,又是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成立20周年。我相信,我们的网站在各位领导、同仁的指导支持下,在各位网站工作人员的齐心努力下,并借此良辰吉时上线开通,中国风景名胜网一定能够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引领旅游消费标准的高品质最强平台。我们坚信,“以行业协会为指导的市场化运营”必将在行业发展上涂下明媚一笔!

  风景名胜区事业发展方兴未艾,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责无旁贷。

  最后,再次感谢今天光临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