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游业全力打造精品旅游产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6日16:36

  2008年,由于受拉萨“3·14”事件的影响,阿里地区旅游业遭受了巨大损失,全年旅游总收入同比下降64%。面对困难和不利因素,2009年,阿里地区将按照“神奇的阿里、心灵的天堂”的旅游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开放、就是抓和谐的思想,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神山圣湖”等精品旅游产品,力争“弯道超车”,使旅游业走出一条又好又快发展之路。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河北、陕西两省的无私援助下,阿里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制约阿里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有效缓解。目前,狮泉河至日土、狮泉河至巴嘎至普兰段油路全线贯通,油路通车里程达510公里,219国道黑色化也将全线贯通,狮泉河至札达油路今年开工建设,阿里昆莎机场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阿里地区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景区品位。抓好国家“十一五”旅游基础设施2009年度建设项目的落实,扎实做好阿里地区游客集散中心和信息服务体系、景区环卫与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十二五”旅游规划及县域旅游规划工作,努力加快旅游景区建设和接待服务建设步伐,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水平。抓好旅游商品开放,加大宣传力度,突出阿里特色,着力打造精品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在全地区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人人都是旅游环境”的意识,全力塑造阿里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对分管旅游的地、县、乡领导、旅游系统(包括企业)干部职工、从事旅游服务的农牧民群众进行培训;对旅游景区的乡村给予重点扶持。对在“神山”脚下的普兰县巴嘎乡岗萨村、日土县的日土村、札达县古格王朝遗址山脚下的扎不让村进行重点扶持,建设旅游家庭旅馆、餐馆。

  目前,阿里地区正积极筹备第三届象雄文化旅游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