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商场放弃七夕主题促销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08月24日13:53

  8月26日是中国式情人节——— 七夕节,按照惯例,每个节日前的周五六日都是销售最为火爆的周末,但是记者昨天从各商家了解到,和分量较重的节日比,“七夕”的含金量似乎还不够。

  -“七夕”色彩被“清仓”冲淡

  记者上周六去部分商场现场探访“七夕”,发现和其他节日相比,无论氛围还是购买量都有点“跟不上”。步入各商场,最抢眼的还是“清仓”的招牌和“甩货”的吊旗,个别商场的活动虽然打着七夕的名义,但内容全部都是打折,跟七夕毫无关联。有的商场因为内外装修力度比较大,担心破坏七夕的浪漫气氛,干脆放弃了七夕主题促销活动。

  -“七夕”前夕何以氛围不浓

  部分商家表示,相对七夕,年轻人更对2月份的情人节感兴趣,这些年来已经形成一种约定,内涵也相对七夕更丰富一些。

  北国企划处刘处长表示,西方情人节在中国春节前后,那个时候是市场旺季,无论过节气氛还是促销效果都会比较明显。而七夕节在每年阳历的七八月份,这个时候是商业淡季,商家不好炒作,也不会有太大的销售体现。所以无论在促销心气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不如对2月的情人节那么乐观。

  七夕的日期不好“掐算”也让一些人淡化这个节日。刚参加工作的小青说,七夕是按照农历推算,阳历的时间不太固定,好多人不知道到底是哪天,不如2月14日那么鲜明。

  -部分活动仍充满七夕色彩

  不过,尽管七夕前夕的风头被甩卖抢去,部分商家仍然策划了和节日相关的活动:北国这几天正在进行“最佳夫妻相”照片大征集活动,七夕当天还将开通“情歌点播”通道。8月26日夜,将举办“中国情人节”专场。东购将广场的景观桥彩虹桥改造成了“七夕鹊桥”还推出“情侣购物满额可获赠现场手工绘制的专属于一对情人的情侣文化衫”活动,受到欢迎。东尚设了一面3米的爱墙,上面可以用便笺留言,把爱的誓言贴上去。七夕当天消费满77元还会得鲜花一支。益友百货推出了欧珀莱、欧莱雅七夕专供款,引来好多“淘宝者”。

  多数商家表示,根据七夕目前的地位和分量,该节日之前不会有较长的主题购买时间,预计在七夕当天会有一个爆发和提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