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吕梁旅游文化节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吕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0日11:34

  5月26日上午,首届吕梁旅游文化节在铜山县伊庄镇吕梁风景旅游区内隆重开幕。曹新平、肖俊、李坚、赵彭城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设在吕梁风景区内的农家乐项目、山泉水开发项目、万亩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吕梁景区一日游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4.53亿元。

  吕梁风景旅游区位于徐州市主城区东南部,规划面积约186.22平方公里。景区岩石以石灰岩为主,景区内年平均气温13.9℃,无霜期287天左右,年均降水量869毫米,年均日照时数2366小时,常年主导风向为偏东风。景区内湖泊众多,包括天凤湖、倪园水库、圣人窝水库、杨洼水库、白塔水库、水口水库等十座水库与湖泊,其中沿黄河故道两岸分布大小水库七座,水资源丰富。景区内森林植被类型多样,有近500种植物;有各种动物20余科、近250种,水面可见鹭类鸟3至4种。

  吕梁风景区原生态山水风光、积淀厚重的历史人文、古朴的民俗文化,三大旅游资源交相辉映,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山水欣赏、文化寻踪、民俗体验作为功能定位。今年1月份,该景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按规划要求,吕梁旅游风景区主要依托原生态型山水及乡土性民风、民俗、民居等人文景观,发展旅游产业,将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城郊度假旅游胜地,成为徐州的城市“后花园”。首届吕梁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是推进吕梁风景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旨在打造出“吕梁旅游”新品牌。

  首届吕梁旅游文化节期间,景区内举行多项活动供市民参与。其中,特色活动有:天凤湖垂钓大赛;吕梁奇石展,50余个品种的奇石将集中亮相;金杏采摘活动,3000亩杏林向市民开放,还将举办供12岁以下儿童参加的“杏”福宝贝评选;包括“孔子观洪”、“川上书院”在内的10余处人文历史景观向市民放。 (资料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吕梁市 LvLiang

吕梁地区的建置,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代。当时吕梁地区有屈邑、平陵邑、中阳邑及瓜衍县等。公元前376年,韩、赵、魏“三家分晋”以后,吕梁为赵国境域,境内设有中阳、兹氏、大陵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