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救科技馆年内免费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8月17日10:06

  设在北京120急救中心内的国内首家急救科技馆,预计年内免费向市民开放。

  昨天(16日),几十个不同年龄、病情的模拟人已在急救科技馆就位,并能进行正常展示。“很疼,快点救救我。”一个模拟人“突发心梗”,其胸部也随着呼吸的急促快速起伏。这些模拟人价格从10多万元到90万元不等。每个模拟人都有不同的“病症”,包括心律不齐、呼吸困难等,市民可通过模拟人的心跳、呼吸、脉搏等反应,判断应采取的急救措施。

  北京急救科技馆是我国首个以急救为主题的科技馆,设在北京120急救中心大楼三层,急救科技馆占地1000余平方米。

  市民可在急救科技馆学习避险逃生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处理等急救措施。北京急救科技馆将应用声、光、电、红外感应、压力感应等超媒体技术,模拟重症监护病房、120急救车和虚拟意外发生时的家庭环境。参观者可以亲身参与急救,如果措施得当,家庭中的主人就会“活”过来,反之则会“死”去。参观者可当场拨打120电话,现场连线楼上的120接线员,市民可了解在发出求救后一部120急救车是如何被派到家中的全过程。

  预计年底前,急救科技馆可面向市民开放。从明年3月起,每月12日为“急救开放日”,急救科技馆全天开放,其他开放时间根据报名参观人数等情况确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