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名驴友在浙江游玩时突遇大雨被山洪冲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水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8月17日09:26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局十五日晚传来消息称,有十八名上海“驴友”经沪上一户外俱乐部网上组织,一同前往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开展“穿越炉西峡”活动。十五日十六时许,该批“驴友”因所在地区突遇大雨引发山体滑坡,有三名“驴友”和一名当地向导被山洪冲走。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上海市长韩正获知这一情况后高度关注,指示市公安局和市旅游局立即与浙江省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千方百计救援受困群众,全力以赴实施救援。

  目前上海市旅游局已与当地旅游部门取得紧密联系,联手启动应急救助方案,全力援助遇险民众。

  据悉,当地政府现已派出消防、公安和武警人员对受困者进行全力营救。截至发稿时,十五名“驴友”已抵达梅岐乡桂远村,当地政府对他们进行了妥善安置,其余三人和一名当地向导仍在全力搜救中。

  上海市旅游局提请自助游客应避免前往有灾害天气发生的旅游目的地及尚未对游客开放的区域;“驴友”们在接受网上邀约时须了解组织者是否具有户外探险的资质,详细了解当地天气和地形等情况,携带救生设施、设备,做好行程中的安全保障工作。此外,上海市旅游局还告知市民游客应尽量选择随旅行社组团出游,并选择旅游名牌产品和较为成熟的线路,尽量避免可能遇到的危险。

    相关报道:浙江景宁失踪的3名上海游客身份确认(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水市

丽水市位于浙江省的西南部、浙闽两省的结合处,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2万,是浙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辖莲都区、龙泉市及缙云、青田、遂昌、云和、庆元、景宁、松阳七县,是浙江省面积最大而人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