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景区详细介绍(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达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2日16:45


观音山森林公园

观音山森林公园

    (二)、宣汉县观音山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大巴山南麓,达州市宣汉县柏树镇,面积24488亩,最高海拔1058﹒6米。以低山丘陵地貌为主,为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

  森林公园以丰富的自然景观见长,具有“奇(特)”、“秀(美)”、“古(朴)”、“幽(静)”、“神(奥)”的特色,站立山巅,朝观日出,“俨然峨嵋”,晚赏夕阳,佛光万丈,其茂密的森林、多姿的山峰、潺潺的溪流、神秘的旱海、迷人的溶洞、海洋动植物化石……共同构成了一系列神秘、幽静、秀丽、奇幻的自然景观。春有杜鹃分外饶,盛夏正好瞧青松,秋赏枫叶红满山,冬有雪花盖葱茏。四季可观日出、云海等奇观。公园内有丰富的动物资源,森林昆虫…达200种,植被丰富,种类繁多,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野生药材遍山皆是。

  观音山森林公园不仅是生态旅游圣地,还具有历史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观音山的神话传说,神龙宫的传奇故事,山顶的宝盖寺遗址,红军战场遗址和“白莲教”起义遗址见证着历史的痕迹。

  走进公园,棕红色的松针为游人们铺上了厚厚、软软的红地毯,林中鸟儿鸣叫声,伴着林间小溪流水声,带您走进令人心旷神怡的音乐殿堂。四季常开的奇花异卉伴着浓浓的绿,让你置身于色彩浓墨的山水画之间。这是休闲、生态旅游的最佳选择。

  旅游要素:

  行:公园地处宣汉、达县、通川区、开江县城的中心位置,车程均在60分种左右到达接待中心。从达州到观音山27公里,途经盘石,柏树场镇,从开江县城到宣汉观音山森林公园大约有40公里,途经回龙、长田、七里、柏树,天生、七里均有加油站、修车点。

  住:

  景区游人接待中心

  吃:

  特色食品主要有:刺猪、土猪、野鸡、河蟹、团鱼、维子、鲢鱼。

  红福酒家(电话:0818-5649881)

  购:蜂蜜、核桃、包谷菌、香菌、松菌、巴山岩豆、竹笋、腊肉等。

  

巴山红军公园

巴山红军公园

    (三)、宣汉县巴山红军公园:四川省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城区。原名项山公园,2005年更名为巴山红军公园。

  公园总面积893.7亩,三面环水呈半岛状,最高海拔398米,最低海拔326米。以革命教育和红军文化为主题,红33军创始人王维舟将军跃马挥戈的黑色大理石塑像特别引人注目;王维舟纪念馆,占地面积3670平方米,展示出了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史料、文物和工作生活用具,四周有红军碑林和复制石碑200余通;红33军成立50周年纪念碑,高10余米,碑顶雕塑有鲜艳的革命红旗,碑身正面镌刻着徐向前元帅的亲笔题词:“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有“巴山秀才”——清代抗粮英雄袁廷蛟深浮雕、白莲教起义浮雕墙、巴人文化遗址出土文物陈列室、恐龙陈列室等景点。公园林荫蔽日,以香樟为主的树木270余亩,有塔柏、铁树、黄角等观赏树木和规模不一的紫薇园、芙蓉园、桃园、梅园、桂花园等植物园。园内曲径通幽,亭阁掩映,建有爽心亭、四角亭、六角亭、红心亭和园艺馆等。公园每年清明节举行扫墓活动,建军节举行大规模的瞻仰纪念活动。

  旅游要素:

  行:公共汽车达州汽车北站到宣汉每天上百台车次,下车后乘3路公交车至巴山红军公园下车即到。或乘出租车3元即可。

  住:

  宣汉宾馆(三星级) 0818—5216666

  聚鑫商务酒店 (三星级) 0818—5236666

  百里峡宾馆(准二星级) 0818—5221711

  八仙楼宾馆(准二星级) 0818—5207766

  吃:

  特色食品主要有:麻辣鸡、徐氏豆干、宣汉羊肉格格、酸辣粉、樊哙老腊肉、徐鸭子手撕鸭、南坝牛肉干系列、各种野菜山味。

  购:

  麻辣鸡、徐氏豆干、徐鸭子手撕鸭、南坝牛肉干系列、桃花米、九顶雪眉名茶、野生天麻、蜂蜜、党参、核桃、包谷菌、香菌、松菌、巴山岩豆、竹笋及樊哙老腊肉。

  娱:

  皇家一号娱乐会所(电话:0818—5279666)

  翡翠明珠娱乐会所(电话:0818—5888877)

  大地飞歌娱乐会所(电话:0818—5889999)

  咨询电话:宣汉县旅游局 08185231183

  网址:xh.dzsta.gov.cn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达州市

达州市是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达川地区更名建立。现辖通川区、达县、宣汉、开江、大竹、渠县4个县和代管万源市,全区幅员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全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形雄奇逶迤。达州人民早在“川陕革命根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