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做强旅游职教品牌 川旅游校落户黄龙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8月11日16:49

  “现在我宣布,四川省旅游学校新校区奠基仪式开始......。”8月7日上午,随着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一声令下,四川省政府2008年重大开工项目、四川省旅游学校新校区奠基仪式在双流县黄龙溪镇隆重举行,标志着四川省旅游学校建设发展历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当天,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陈献春、四川省旅游局张谷局长、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旅游局局长邓工力、双流县县委高志坚书记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蒋卫平致辞。

  据悉,省旅游学校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旅游中等专业学校之一,建校三十年来,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旅游专业人才,为旅游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由于学校的区位和现有规模、层次,已不符合现实发展的需要。目前,学校的发展不仅滞后于全国其他兄弟旅游学校,也滞后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按照四川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实施职业教育三年攻坚计划的决定》的精神,以及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实际,经省旅游局党组批准并报省政府,同意学校自主发展思路,即通过从现址整体搬迁,实现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层次,升格为旅游职业学院的目标。

  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陈献春在奠基仪式对四川省旅游学校整体搬迁表示祝贺。陈献春说:“四川省旅游学校的发展,是四川旅游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四川省旅游学校整体搬迁,是实施四川人才战略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一次新的机遇,希望通过旅游职业教育的发展在全国作出示范效应。”

  省旅游局张谷局长致辞时表示:四川省旅游学校升职业学院整体搬迁工程列为省政府2008年开工重大项目,这为四川省旅游学校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对于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拓宽办学专业、提高办学水平,做大做强四川省旅游学校职教品牌,为四川旅游职业学院的建立奠定基础,推进四川旅游职业教育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校长蒋卫平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招生困难和生源素质较差的情况下,学校培养的学生受到旅游企业的欢迎,毕业生供不应求,供需比达1:5以上。建校30年来,学校形成了较好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品牌,为省内外培养和输送了三万余名各级各类旅游专业人才,其中,很多都已经成为旅游企业的骨干,为我省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