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巴北京机场高速路自燃 散乘客被提前疏散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8月06日09:23

  京华时报讯 (记者 郭晓乐 实习记者 李伯亮) 昨天(5日)下午,机场高速公路距T2航站楼一公里处,一辆中巴车从机场返回城区途中突然自燃并烧至报废,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近一个小时。所幸司机提前将车上18名云南游客及一名导游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巴车大火已被扑灭,全车被烧得剩下空壳。数名消防队员正在清理火场,路政工人将中巴车烧毁的部件和水渍清理到路边。10多名乘客站在车外,路边丢弃着一些被烧坏的衣服、小件物品等。

  据一名乘客介绍,他们一行17人,均来自云南昆明,到北京旅游。昨天下午1点左右,他们下飞机后登上旅行社准备的中巴车,一直在最外侧车道向市内行驶。

  大约过了10分钟,他们突然闻到一股焦糊的味道,随后只听司机大吼一声“大家都下车”。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乘客们急忙带着行李等贵重物品下了车,但一些小件物品仍留在车内。

  “只几分钟的时间,车里面就起火了。”一名乘客说,火苗应该是从司机座位右面的发动机包附近窜出的。随团导游拨打110和119报警。交警赶到现场后将起火中巴一旁的车道封闭,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开始行驶缓慢。此时,天空中下起大雨,10多名乘客打着雨伞,看着中巴在雨中熊熊燃烧。大约10分钟左右,机场消防支队消防员选择最佳路径赶到现场。经过扑救,昨天下午1点15分左右,中巴大火被扑灭,消防员勘查后认定起火点在汽车内部。

  据随团导游向民警描述,这个旅行团是一家名为千岛假日旅行社组织的,全团包括导游在内共18人。事发后,旅行社调派了两辆中巴车,将游客转运离开,并未有人员伤亡。

  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T2航站楼到收费站,车辆拥堵近一个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