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办法规范景区票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 2009年08月05日14:19

  本报讯(驻新疆记者 王思超)为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新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自8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办法》明确规定依托国家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建立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由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由商业性投资建设的人文景观票价由市场调节。

  《办法》规定,新疆价格主管部门将直接定价管理国家5A级景区和门票价格在50元以上的景区;各地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拟定调整标准在50元(含50元)以上的,也须报自治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审批。除此以外的其他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将由各地、州(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结合当地情况确定管理范围。

   《办法》规定,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新疆各地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向社会免费开放;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城市公园也要实行免费开放;游览参观点内公共厕所不得另行收费。

   《办法》要求各游览参观点原则上实行一票制。游览参观点内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参观点,确需单独设置园中园门票的要予以公示,由游客自愿选择。

   《办法》还规定,新疆旅游参观点门票价格一经确定,不能“朝令夕改”,更不能“内外有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