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力恢复振兴旅游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 2009年08月05日14:17

  本报讯(驻新疆记者 王思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发改委、交通厅等多个部门近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恢复与振兴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措施,推出了《加快恢复与振兴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旅游团队奖励资金实施办法》、《2009年新疆旅游宣传促销包机专列奖励办法》及《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关于降低房费的决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会议决定,免征乌鲁木齐市各类宾馆和旅游景区所在地宾馆下半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和房产税,具体范围由自治区旅游局商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确定;自治区金融办负责协调各银行对全疆旅游企业积极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原有贷款的旅游企业可延期还贷,中小企业扶持资金要重点向旅游企业倾斜,给予贴息贷款;由自治区发改委负责协调各有关单位对重点旅游区门票、星级宾馆饭店房费、机票实行价格优惠,努力扩大客源。

  会议还提出,下半年暂停征收新疆宾馆和餐饮业文化事业建设费。尽快研究制定推进新疆旅游行业商业用电、用水同价工作。对在“7·5”事件中受到影响的旅游企业,由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按受影响程度,给予调减1个月至3个月销售额的照顾;对调减销售额后达不到起征点的,不收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和教育附加费;对直接遭受损失的商户,给予一定期限的税收减免照顾;对直接遭受损失的旅游企业的财产损失,由主管税务机关迅速核查情况,按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善后工作小组确定的财产损失直接在企业所得税中扣除;对事件发生后进行捐款的旅游企业,争取国家批准实行企业所得税税前据实部分扣除。

  此外,《2009年新疆旅游宣传促销包机专列奖励办法》提出,今年将从旅游发展基金中拿出旅游奖励资金400万元奖励包机、专列、大型团队、会展等业务做得突出的旅游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