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旅游商品展销取得显著成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水市 | | 2009年08月04日17:42

  为期12天,以挖掘、展示天水特色旅游商品为主体,吸引周边城市参与,共同构建旅游商品营销大市场为宗旨的2009天水旅游商品展销会,取得显著成果。

  本次展销会,改变了以往由政府或部门主办、企业被动参与的运作模式,运用市场运作机制,采取政府部门牵头协调、协会负责运作、企业自愿参加、以会养会的方式,调动了企业主动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减轻了政府负担,焕发了展销会的活力,这是天水旅游行业首次按照市场运作模式举办展销活动的有益探索。展销会由天水市旅游局、天水市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公司、天水市旅游协会牵头,协调提供展销场所,营造浓郁展销氛围。天水民俗民间工艺艺术协会具体承办,负责组织招揽参展商,搭建并分配展位。展销会期间,除重点吸引了天水60多家生产和经营商家参展外,还吸引了来自四省十六方、关中—天水经济区、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新疆等省市经销商200余人的前来参展,参展展位近200个。据不完全统计,参展商品共有56个大类、1000余个品种,直接成交额近500万元,合同间接成交额达20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带动效应。

  这次展销会,是在天水旅游业全面推动旅游富市发展战略,全力实施三年翻番计划目标,促进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大发展的形势下举办的。对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旅游业开发建设、引导挖掘天水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培育伏羲城旅游商品购物街区市场、完善旅游“购物”要素、加强同周边城市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促进旅游产业协调发展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带动作用。为了筹办好这次展销会,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担任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并主持召开协调会,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安全、协调和保障工作,全力营造良好宽松的市场环境。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市民间民俗工艺品协会认真组织,精细安排,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证了展销会的顺利进行。

  为了有效发挥展销会的市场带动效应,市旅游局、旅游协会及时组织召开天水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委员会成员座谈会议,认真总结了展销会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查找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共识,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协会和市场作用、争取政府扶持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的政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商品委员会号召委员会成员积极参加即将举办的伏羲文化旅游节旅游商品展活动,受成功举办展销会的启发和鼓舞,各成员单位响应热烈,报名积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水市

天水市是甘肃省第二大城市,位于甘肃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新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现辖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和秦州、麦积两区,总人口328万人。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