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后新疆天池景区游客首破万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山天池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8月04日09:18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日电 (记者 陶拴科)记者三日从新疆天池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进入八月第一个星期天,天池景区旅游人数突破一万人次,这也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天池游客首次突破万人次大关。

  八月二日中午记者在天池风景区看到,在前往天池湖边的索道旁,游人排成了长长的队伍,距离索道不远的停车场拥挤,车辆仍不停地驶入;在小天池通往大天池的木栈道上,游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在天池海北接待中心,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分批前往各景点。

  据新疆天池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宣教处一位闫姓负责人三日披露,“七·五”事件发生后,天池景区受到影响,旅游人数一度下滑,从七月四日的六千人,下滑到七月八日两千多人。他们立即采取应对措施促使景区游客不减少,到目前旅游人数逐渐攀升。八月第一个星期天,游客人数达到一万人次。这是今年以来天池景区游客首次突破上万人次,和往年旺季每日游客人数持平。

  这位负责人还说,“七·五”事件发生后,天池风景区在降价不降质的前提下,开展各种公益性活动,对老人、残疾人、记者实行优惠免票等措施,逐渐振兴景区发展。

  据悉,新疆天池风景旅游区号称新疆百万游客景区,位于新疆阜康市境内天山半山腰,是中国五A级旅游风景区,每年接待各地游客达一百万人次,其中国外游客日本、韩国、新加坡、较多,占全年游客十分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