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开搬新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7月29日11:39

  京华时报讯(记者 柳志卿)7月28日上午,飘扬了21年的中国科技馆馆旗在北三环的科技馆现馆落下,标志着科技馆正式告别现馆,开始向新馆搬迁。这面馆旗以及邓小平当年为科技馆题词的奠基石首先被运往新馆,新馆从28日进入开放的倒计时50天。

  在28日的辞别仪式上,科技馆的上百名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职工都齐聚一堂,他们对即将告别的科技馆充满依依惜别之情。“特别激动,21年了,很舍不得。”中国科技馆原常务副馆长张泰昌已经退休,他28日也是专程赶到现场,想再仔细地看看老科技馆的每个地方。“原来没建之前,这都是生产大队的菜地。”张老对过去记忆犹新,正是在这块菜地之上,1984年开始兴建科技馆,邓小平还亲自为科技馆题词。1988年科技馆开放后至今21年,接待超过2000万的观众,陪伴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

  在28日的仪式上,科技馆特别从现馆挖了一些“故土”,一起与馆旗、奠基石送往科技馆新馆,以此寓意中国科技馆馆基永固,中国科技馆人团结一致、不忘根本、继往开来的精神将继续在新馆发扬光大。

  “所有员工将放弃休假,全心全力奋战最后50天。”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昨天表示,从昨天起科技馆开始移驻新馆,并将以新馆为主战场,奋战50天,确保新馆9月16日全面向公众开放,向国庆60周年献礼。

  坐落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与“鸟巢”仅有一箭之遥的中国科技馆新馆,经过3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及展品集中布展的最后阶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