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沙滩浴场向市民开放 8月1日正式营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7月29日09:54

  奥运沙排赛场正式变身百姓的阳光海滩浴场!昨天(28日),“奥运海滨浴场”试营业,百名市民零距离接触了奥运沙。据悉,海洋沙滩狂欢节于8月1日正式开始。

  沙粒均来自海南

  奥运会比赛结束后,朝阳公园内的沙滩排球场即开始投入改建,经过近一年的时间,主赛场外的训练场改造完成,沙滩浴场正式向公众开放。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简单的训练场已经不复存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5000平米、莲花造型的大泳池。

  浴场还包括一片万余平方米的沙滩,沙子的颗粒又软又细,被区分成几块球场,分别用于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据介绍,所有沙粒都是来自于海南的奥运沙。

  专设喷雾降温走廊

  北京夏季高温炎热,为了使沙滩浴场保持舒适的温度和湿度,在奥运会沙排比赛期间使用过的喷雾降温设备也被采用到沙滩浴场中,在泳池和沙区里面共设长220米的喷雾降温走廊,市民可以在大汗淋漓的时候到喷雾降温走廊里感受一丝清凉。浴场内可容纳2000人的淋浴设备全天供应热水。

  游泳水可饮用

  对于初学游泳的市民,莲花泳池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泳池整个水处理设备采用的是硅藻土处理设备,和水立方的水处理技术完全相同,原则上能够实现处理过的水可以饮用,市民不会因“呛水”喝进脏水。

  为了防止忘情的朋友将沙子带入泳池,损坏池内设备,在泳池入口还装有强制喷淋设备,只要有人通过它就会自动碰触水幕将游客身上的沙子冲洗干净,以保持泳池内机器设备不被破坏。

  沙滩浴门票80元

  据悉,昨天和今天浴场将试运行,做营业前最后的调整,8月1日起正式营业。为期一个月(8月1日至8月31日)的主题活动——2009海洋沙滩狂欢节,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到晚上9时,试营业期间为上午10时开始营业。票价每人80元,游客购票后当日内不限时间。

  狂欢节期间现场有大屏幕直播,还有T台服装秀表演,及32场沙滩足球挑战赛,市民也可以观看人偶剧表演,但需要另外购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