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定西旅游合作恳谈会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定西地区 | 甘肃旅游网 | 2009年07月28日15:51

  面对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冲击,定西、天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协商,反复讨论,提出了充分发挥两市各县区旅游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加强旅游经济合作,增进相互信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客源共享,增强旅游竞争力,推动旅游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意见。为了抢抓机遇,共同推动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2月16日上午,天水-定西旅游合作恳谈会在定西隆重召开。定西、天水两市及县区旅游局负责人、旅游市场促销人员、14家旅行社经理、1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恳谈会。

  天水和定西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地缘上山水相连,文化上一脉相通,历史上渊源相承,共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天水境内的麦积山石窟、仙人崖、伏羲庙、李广墓等景点是海内外游客观光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定西境内也有景色奇秀的贵清山、遮阳山、首阳山、夷齐古冢、天井峡、太白山、双石门、鸟鼠山、仁寿山、岳麓山、南屏山、二郎山以及令人神往的渭水源头等;有驰名中外的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寺洼文化、李氏文化、老子文化、伯夷叔齐文化;有“长虹飞耸”、驰名全国的国家重点文物—灞陵桥,有战国秦长城西端起点、李家龙宫、蔚为壮观的威远楼、哥舒碑、大崇教寺、鲁公馆、貂婵故里等;还有一代伟人毛泽东亲率的红军长征留下的众多红色旅游遗迹,有数代名将的胜迹,有古老神秘的传说,有独具特色的花儿;更有岷县狼渡湿地草原、通渭温泉、千年药乡、万亩花卉等景区(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天水市已有风景旅游区47个,景点228处;定西市已有风景旅游区36个,景点103处。正在积极实施的定西-天水旅游区域协作活动,更是为两市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合作平台。

  会上,双方签订了旅行社业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就旅游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无障碍旅游等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两市将择期组织旅行社踩线,编制旅游线路,并计划今后要联合编制旅游线路,将对方纳入自己的精品线路,统一对外报价,两市举办的各种旅游节庆活动,要相互通报,互为宣传,互送客源,推动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定西地区

定西市地处黄河上游,位于甘肃省中部,是一片古老、广袤、神奇的土地。全市辖安定、通渭、陇西、临洮、渭源、漳县、岷县1区6县,119个乡(镇),总人口296万人,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