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老年游客致信海南省委书记引发“环卫风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人民日报 | 2009年07月26日10:28

  本报海口7月23日电 (记者马应珊、罗昌爱)“如此下去,三亚‘东方夏威夷’能维持多久?”“我们怎么对得起后代子孙?”……前不久,一封来信摆上了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办公桌。在这封信中,70岁的北京退休老人刘骏,写下了自己2月在海南旅游的所见所闻:

  在三亚海月广场的海边,以及国际级海滨府邸马路边等处,常可见到塑料盒、塑料袋、吃剩的食品;在去蜈支洲岛的路上,“车窗外两侧全是白色垃圾,乱草丛生,让人感觉是在通过一个垃圾村”……

  这情景让老人再也坐不住,提笔给卫留成书记写信,向书记发问:如何使海南的环境不受污染?

  老人的来信,让海南省委的领导也有点坐不住了。经过一段时间调研,省委将这封来信公开。“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干部群众表示,全国人民都这么关心海南,我们自己却不爱护,真不应该。

  海南省因势利导,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突击开展大规模清扫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脏乱差,呵护绿色宝岛。从7月开始,直到年底,用半年时间,以市县城区、干线公路沿线、旅游度假区、各类景区景点为重点,以乡镇为基础,以创建文明生态镇、村为载体,在全省范围内突击开展大规模的清扫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脏乱差。在此基础上逐步辐射、扩大到广大农村。

  在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中,海南坚持环境整治与城市改造、“堵”与“疏”、教育与惩罚“三个相结合”和建立政府投入保障、责任考评奖惩、综合监督、社会参与“四个机制”并举,科学编制市政、环卫、绿化、公厕、停车场、集贸市场、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方面的专项规划。

  目前,海南正在探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巩固和发展环境整治大行动的成果。省长罗保铭表示:未来5年,海南的环境整治量化目标是:2009年至2010年,全面整治脏乱差,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70%以上。2010年至2012年,按照国家规定标准,配套完善道路、排水、绿化、停车场、公厕等公共设施,城市主要街道的垃圾机械化清扫率达到25%—45%。到2013年,30%的市县建成国家级卫生城市(县),60%的市县创建为省级卫生城市(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