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乡村:平谷区熊儿寨乡老泉口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7月24日19:41

  平谷区熊儿寨乡老泉口村的得名就源自一口老泉。老泉口村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因老泉得名,老泉口的村民们就是世代饮用老泉水繁衍生息。

  如今的老泉口村自然之美与现代气息相互交织,村民们用智慧和双手创造出古村落的独特之美。因为地处深山区耕地面积少。当年熊儿寨乡是北京的60个贫困乡之一。

  可是老泉口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这里植被覆盖率为90%右。若干年后大力种植的果树终于见成效。如今共有果园1500亩占京总面积的25%虽然林果业也成了当地的主导产业。如今进山的公路修通了,交通便利了,再加上科学种植,老泉口再也不是原来的穷村了。

  现如今新农村建设让老泉口村越来越漂亮了。村口公园的小桥、古亭、绿水、鲜花互相掩映,老泉口的房前屋后是菜园、道路两旁是花果园,全村是个大公园的三园工程已经初见成效。这里还有专门管理环境的组织,一共20多人。

  在看村边的山上平谷十二果,什么大桃、柿子、核桃、苹果、樱桃、李子、栗子梨子要什么有什么,不同节气来,就会有不同的收获。08年老泉口成为平谷指定的三个采摘村之一。这无疑为老泉口的民俗旅游注入了一支兴奋剂。

  现在村里的民俗旅游接待户,由原来的10多家增加到30多家。老泉口的人互相琢磨,知道城里人喜欢原生态,就利用山地果园发展蛋鸡养殖,大大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在不久的将来,老泉口村,将以新农村新形象广结八方游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