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回族自治州具有巨大旅游开发潜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临夏回族自治州 | | 2009年07月24日18:04

  临夏州位于黄河上游,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南道之要冲,唐蕃古道之重镇,如今地处全省回藏风情旅游线黄金地段,民俗风情浓郁、历史积淀深厚、地质地貌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按照《中国旅游资源普查分类系统》分析,在全部68种基本旅游资源中临夏就拥有45种,占总数的66.2%。我州具有可开发潜力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多达84处,资源条件达到世界级的有3处(恐龙足印化石群、炳灵寺石窟、和政古动物化石);达到国家级的有9处;达到省级的有35处。

  全州具有一定规模和接待能力的宾馆饭店达78家,其中:四星级1家,三星级2家,二星级6家;农家乐500多家。目前全州有6家国内旅行社、44名持证导游员。全州有4A级旅游景区2家(松鸣岩、黄河三峡)、2A级旅游景区3家(红园、东郊公园、积石民俗村)。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稀缺性强,旅游产业潜力巨大

  1、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我州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除规模成熟的景点(如黄河三峡、炳灵寺、松鸣岩等)外,临夏县槐树关,康乐县后墩湾、西拱北、西蜂窝寺,永靖县罗家洞、岗沟寺,和政县柳梅滩、铁沟、寺沟,东乡县唐汪红塔寺、胡门拱北、穆扶提红山园林拱北、葡萄山拱北,广河县齐家文化遗址、水帘洞的资源赋存条件和开发潜力都非常巨大,但可进入性差,开发难度大。临夏市古典式四合院、南关清真寺、老王寺、老华寺、潮音寺、万寿观,积石山县积石民俗村、尕鲁坪,广河县新马太风景区等文化遗迹和自然景观,代表性很强,且交通比较便利,应该成为民俗风情线的主要载体,但至今尚未真正开放,没有纳入旅游线路。上述这些可开发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资源稀缺性强,如果基础设施和服务环境得以改善,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就有可能成为我州乃至全省著名景区点。

  2、旅游产业发展较快,成效明显。各县(市)不同程度地把旅游业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来着力扶持。努力营造发展旅游业环境,精心打造旅游品牌,使县域旅游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全州旅游接待人数即综合收入从2001年的3.18万人次和9718.6万元,增长到2007年的124.75万人次和3.32亿元,旅游业呈现快发发展的局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临夏回族自治州

临夏历史悠久,是远古人类生息繁衍地之一。五千年前就有先民居住生活,两千年前秦汉王朝就设县、置州、建郡,古称抱罕,后改导河、河州,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古丝绸之路南道之要冲,唐番古道之重镇,茶马互市之中心,是明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