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到大围山只需80分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围山 | | 2009年07月06日17:35

  本报讯(记者苏毅林俊李春璞)昨日,岳(岳阳)汝(汝城)高速通城至平江段、浏阳至醴陵段、醴陵至茶陵段、炎陵至汝城段四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日开工,这意味着湘东又将增添南北大通道,北联武汉,南接广州、香港。至此,我省今年已开工高速公路项目达到8个,在建和续建的高速公路达到39条。省领导于来山、蔡力峰、刘力伟,市领导易佳良、文树勋分别出席开工典礼相关活动。

  岳汝高速是我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一纵,贯穿岳阳的平江、长沙的浏阳、株洲的醴陵、茶陵、炎陵以及郴州的汝城等地。

  该路不仅是连接湘东八县(市)的区域经济干线,同时也是湖南“一点一线”地区及湘东地区南下香港北上武汉的快捷通道,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部崛起的重要南北通道。

  据悉,四段道路中浏阳至醴陵段起于平江与浏阳分界点黄泥界,止于醴陵醴潭高速公路,经浏阳市的龙伏镇、沙市镇、北盛镇,至洞阳镇过境长沙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枫浆桥跨洞阳河与长浏高速公路相交,穿长沙县江背镇再至浏阳市镇头镇的跃龙,跨浏阳河后经普迹镇在春江桥进入醴陵。路线规划里程长99.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9处。“岳汝高速建成后,对岳阳、株洲等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可低估,尤其是整合湘东革命老区乃至湘赣边界红色旅游资源、承接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将起到积极作用。”省交通厅党组书记陈明宪说。

  此外,同日开工的还有大围山(湘赣界)至浏阳高速公路,该路是我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二横——浏阳(湘赣界)至花垣(湘渝界)高速公路的最东端,也是长株潭城市群连接江西南昌及长三角的重要省际通道。线路起于浏阳大围山东麓铁树坳,顺接拟建的江西南昌至铜鼓高速公路,往西经上洪、张坊、官渡、沿溪、浏阳农业园、古港,在溪江以隧道穿越道吾山至蕉溪,在砰山与在建的长沙(永安)至浏阳(洪口界)高速公路对接。道路有望2012年竣工投入使用,届时长沙到大围山将由现在的150分钟车程缩短为80分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围山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万余亩,顶峰海拔1607.9米.境内群山环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植物种类有23个群系、3000多种,列人国家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