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大围山拟申报国家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围山 | | 2009年07月03日18:10

  记者昨日从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省内首屈一指、国内极为罕见,堪与世界地质公园庐山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媲美的大围山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已引起了浏阳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正在抓紧筹备,积极申报国家地质公园。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自1992年建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以来,其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宜人的气候以及许多奇石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国内外专家前来。省国土资源厅相关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童潜明等3位专家经过实地科学考察和查阅相关资料,认定大围山地区是我省首个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发育较好、类型较全的地区,该遗迹包括冰斗、冰窖、U形谷、葫芦谷、悬谷等景观,大多集中分布在最高峰七星岭附近和景区内,是大围山不可多得的珍稀科学景观资源。

  据了解,长江中下游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最早由我国杰出地质学家******根据江西庐山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提出,并由此成就了庐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美誉。专家们断言:大围山与庐山同处长江中下游地区,如果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增加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景点,大围山有望成为湖南的“庐山”。

  据悉,浏阳市委、市政府日前已就此项发现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市财政拨出了80万元资金用于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前期开发工作。目前,大围山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的整体开发规划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全力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围山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万余亩,顶峰海拔1607.9米.境内群山环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植物种类有23个群系、3000多种,列人国家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