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获航管局批准 将驾自造飞机“飞游”三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峡大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8日10:48

  从重庆到宜昌有600公里,坐船要1天,坐飞机要1小时。如果自己造一架飞机飞一趟,可能需要4天时间。

  江津小伙彭聪昨天宣布,今年9月1日至4日,他将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穿越库区。整个飞行几乎贴着江面,高度最低只有50米。自从发明飞机以来,还从没有人这么飞过。

  6年自造飞机

  最快时速100公里,最高能飞4000米

  自2007年3月起,本报先后报道了彭聪三次——他自己制造了一架飞机,花了6年多时间。

  这架飞机长5.5米,两翼展开后宽10米;两翼的骨架由铝合金构成,表面蒙着红色帆布;机头顶端安装发动机,带动木质螺旋桨;机头下方有个单人坐椅,只能乘坐一人;有两个踏板,一个按钮和一个把手控制飞行。

  为了飞越库区,彭聪专门对飞机进行了精装修——换了一台新发动机(以前是二手的),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和仪表盘,速度和高度显示比较精确,还装了救生伞。经过升级,现在飞行时速最快能达100公里,最高能飞4000米,使用93号或97号汽油,每小时耗油19升左右,约是普通私家车耗油量的两倍。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旅游区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总占地面积共15.28平方公里。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为游客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