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五一”旅游形势喜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坡头旅游区 | | 2009年06月16日16:50

  5月1日至3日,全市共接待中外旅游者80909人次,同比增长25%;景区门票收入209万元,同比增长16.6%。其中,沙坡头旅游区接待44374人次,同比增长35.3%,门票收入175.3万元,同比增长23 %;寺口子旅游区接待11230人次,同比增长18.4 %,门票收入10.2万元,同比增长20%;高庙接待3710人次,同比增加5 %,门票收入8.24万元,同比增加3 %;其他景区共接待21595人次,同比增长46%,门票收入15.29万元,同比增长17%。

  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317.3万元,同比增长18.4%,全市星级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达94%。从统计情况看,各景区客流量均出现假日接待的历史高峰;新开发的北长滩原生态旅游区、腾格里湿地景区、城郊农家乐成为当地人节日游玩的首选;散客自助游成为市场主体;旅游者在卫停留时间普遍有原来的一日游增加至两天左右;来卫自驾旅游者占总客流量的88%左右。

  今年“五一”旅游形势喜人,得益于如下几方面:

  一是市场营销措施得力。市旅游和商务局认真分析今年旅游市场形势,及时调整营销宣传策略,针对不同市场采取不同的宣传促销政策和措施。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强化对兰州、西安、重庆、成都、太原、郑州等重要客源市场的宣传推介;启动了“宁夏人畅游中卫”特惠活动;与国内知名媒体、主要客源地旅行社联合宣传;借助旅游节事活动扩大影响,使以沙坡头为代表的中卫特色游市场份额急剧攀升。

  二是景区吸引力和综合接待能力明显增强。沙坡头旅游区投资近3000多万元实施了 “南扩北延东进”工程,新建了景区主大门、沙漠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沙坡头大小湾水车度假村,完善了餐饮、游乐等服务设施,对沙坡头大漠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布局建设,拓展了景区范围。通过政府投入、社会力量和招商引资,先后初步建成了腾格里湿地旅游区、沙坡头北长滩原生态旅游区、虹河水上度假区。各旅游区从基础设施、景区景观、游乐项目、文化包装、服务功能等方面加大投入进行改造,大大完善了服务功能,提升了景区档次。

  三是日益完善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知名度为旅游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环境;奥运圣火在沙坡头的传递,宁夏五十大庆前后国内各知名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对沙坡头广泛宣传、推介,奥运会后效应引发的国内旅游热,为中卫特色旅游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四是市委、政府发展旅游产业的举措得力,社会力量投入旅游开发的热情高涨。“旅游活市,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战略决策已成为中卫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尤其在中卫腾格里沙漠湿地景区建设过程中,市领导亲自挂帅,从项目规划论证、开发建设、包装美化、宣传推广等环节强化领导,高标准、严要求,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内建成了占地22平方公里的国内首家沙漠湿地景区, 极大地丰富了中卫生态旅游内容,提升了中卫旅游整体实力。腾格里沙漠湿地景区和沙坡头、沙湖一道被有关人士赞誉为“宁夏沙漠三姑娘”。 (撰稿:高秀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坡头旅游区

沙坡头,位于中卫县城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南缘,黄河北岸,乾隆年间,因在河岸边形成一个宽2000米、高约100米的大沙堤而得名沙陀头,讹音沙坡头。百米沙坡,倾斜60度,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人从沙坡向下滑时,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