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篆书法作品《黄帝颂》捐赠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安黄帝陵 | | 2009年06月15日18:58

  2009年4月3日下午4时,在黄帝陵西院书画展室门前举行了铁线篆书法作品《黄帝颂》捐赠活动。我省著名书法家吕斌杰先生亲临黄帝陵,并将其巨幅作品铁线篆八尺整张《黄帝颂》,无偿捐赠黄帝陵。吕斌杰先生,1945年出生于陕西长安,1966年研习书法,师古创新,西安书学院毕业后主攻铁线篆。现为中国文化艺术城高级书画师兼中国书画艺术城艺术委员会理事,陕西省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研究员。

  吕斌杰先生精心研究的铁线篆,是小篆的一种。由秦代《泰山刻石》、《琅琊台刻石》等玉筯书风中脱出。用笔圆活,细硬似铁,首尾划一如线,因此得名。吕先生的作品辞条入编130多部书画大典及大型画册,曾获得“97年香港回归中国书画大展”银奖,“第五届国际书画大展”银奖,“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国际荣誉金奖。他的作品在国际市场一直领先,为之一绝。他个人也多次荣获“中美百杰艺术家”、“百名中国书画名家”、“当代书画艺术名人”等十多项称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安黄帝陵

黄帝陵位于延安黄陵县城东关,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为中华儿女祭祖的圣地。陵园处在县城北1千米的桥山之巅,拾级上山,遍山有数万株古柏,其中千年以上的古柏就有3万余株,使整座山透出庄严肃穆。黄帝陵..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