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景区"半边街"将拆除 瀑布景区面积扩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果树瀑布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5日16:06

  用于安置从贵州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迁出来的居民搬迁房正加紧建设,预计10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2010年初开始进行搬迁。

  记者从贵州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黄果树“半边街”搬迁安置工程涉及搬迁户526户,新建搬迁房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目前搬迁安置房建筑工程已完成基础工程52%,主体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成,2010年初开始进行搬迁。

  20世纪90年代初,黄果树景区向联合国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时,因“半边街”建筑破坏景观及森林覆盖率低等原因流产。当地人称之为“半边街”的就是黄果树大瀑布顶端一侧黄果树镇上的居民建筑。为此,有关部门于2006年开始黄果树景区外4公里重建一座生态旅游城新城,在“半边街”居民迁出后,“半边街”的建筑将全部拆除,瀑布景区面积将扩大,游客观赏黄果树瀑布的视角将更加丰富。

  黄果树新城规模面积约8平方公里,入住人口约2万人。目前已完成11公里多长的道路、715个停车位的大型双层停车场、800个座位的演艺中心和1.25万平方米的镜湖公园的建设。自来水厂、屯堡酒店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学校、医院、污水处理、电力供应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进行。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历来被誉为华夏众瀑之首,并且被纳入“世界最壮观的瀑布”之列。黄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