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美丽的不只是风景 旅游服务也金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台山 | 河北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6月10日17:49

  来云台山之前,就听多位朋友评价云台山很不错。中国之大,美景之多,能得很不错三字,何其难。5月27日下午,带着探究之心,记者和采风团同行们一起走进了焦作市著名风景名胜区云台山。

  步入景区,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云台山景区新建设的综合服务区。走进服务区,仿佛进入机场大厅,窗明几净,设置齐全,服务周到。售验票大厅、问讯、旅游纪念品专卖、医疗服务、休息室、购物中心、中餐、西餐、影视厅、话吧、手机加油站、行李免费寄存等部门,在醒目的位置悬挂标志。在专门窗口还可以订房、订机票和车票。大厅内开设了多个散客票务服务窗口,购票方便,减少排队时间,还可以网上预购门票。

  喜欢不走寻常路的驴友们也不会失望,这里还设置了自助游自驾游服务中心,为相关游客提供专业服务。景区的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几乎涵盖游客所有可能需要的服务项目。

  解说员在景区模型图前向记者介绍了云台山景区的概况和发展规划,展室还陈列了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来云台山参观视察的照片。

  坐上景区巴士,山路畅通,窗外美景不断闪现。公交式景区巴士在每个景点都有停车站,游客可以自由选择上下车站点,来去方便。大型生态停车场有5000个车位,即使高峰期也可以保证游客需要。景区道路全面绿化、硬化、美化,150辆尾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的绿色豪华观光巴士组成的内部交通网络便捷高效,实现了景区的人车分流。

  今天安排的景点是红石峡景区,随车讲解员在讲解沿途景点之余,还向乘客发放了带有景区标志的遮阳帽,以及一块质量很好的小毛巾。大家都很疑惑,不知道毛巾有什么用。讲解员笑着说:“毛巾是用来擦汗的,红石峡景区因为地形关系温度稍高一些。”记者曾走过各地很多景区,这样周到细致的服务还是第一次见到,让人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暖意。

  景区很快到了,山光水色扑面而来,不愧“占尽山水风韵,冠绝天下美景”之称。但最让人感到舒服的,是作为人流量很大的全国著名景区,一路之上,干净整洁,没有果皮纸屑,也没有以前经常在一些景区见到的矿泉水瓶、塑料袋和各种垃圾。巴士来往的大路上如此,曲曲弯弯的观景山路上也是如此。

  垃圾都到哪里去了?原来在山路两边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和山石颜色相近的分类垃圾箱,甚至有的是悬挂在桥头栏杆上的。无论在什么地方,当游客想扔垃圾时,很快就会发现身边不远处有垃圾箱。清洁工人也在随时巡查。谁还好意思到处乱丢呢?设计的周到体贴和方便,使游客遵守公德的时间成本和体力成本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环境污染,降低了清理工作的难度,维护了景区的清洁。

  云台山之美,七分在其水。山上飞瀑深潭不少,安全当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走过的瀑布水潭旁时,记者发现了悬挂在水边石壁上的救生圈、水面上停泊的救生船和旁边待命的救生员。一段险路之后,如果需要,路边医疗急救站的医生会帮你解决身体的问题。景区设置了急救电话、成立了急救小分队,配备医疗救护车、婴儿车和残疾人专用轮椅,把对游客的人性化关怀落到了实处。

  云台山是焦作山水旅游品牌的代表和缩影。焦作市以云台山景区为龙头,带动青天河、神农山景区,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为统一品牌,以“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为服务标准,唱响“焦作山水经”。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迎来了成千上万的“回头客”。

  自然景色不逊于云台山的风景名胜区在国内并不鲜见,但为什么云台山景区的品牌如此叫好又叫座,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在返程路上,记者想到几句歌词,或许可以用来总结云台山景区以及整个焦作山水旅游越来越红火的原因: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在世间,自有山比此山更高,但爱心找不到比你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台山 Yuntai Mountain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北部的太行山南麓。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地区经过了25亿年以上的沧桑巨变,其间经过了无数次的裂山断海、风侵水蚀才形成了今天让人叹为观止的灵山秀水。在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